白宫拒绝向美国侨民提供疫苗:要么待在原地,要么回国接种
2021-06-09 08:26
来源: 海外网

白宫拒绝向美国侨民提供疫苗:要么待在原地,要么回国接种

人工智能朗读:

白宫明确表示不给美国侨民提供疫苗。

美媒报道称,在美国国内开展新冠疫苗接种之际,有群美国人却感到被美国政府抛在脑后,即美国侨民。

据《华盛顿邮报》6日消息,根据美国国务院的数据,估计有900万美国人侨居境外。最近几周,越来越多的侨民认为他们应有权获得美国批准的新冠疫苗。然而,美国国务院在完成全球大使馆工作人员接种后表示,到目前为止,美国政府已向那些与美国大使馆无关的人士提供两个选择:要么回国去接种,要么在原地等待轮次。白宫新闻秘书上月更是明确表示,“我们历来没有为居住在海外的美国人提供医疗保健,所以这(拒绝给侨民提供疫苗)仍然是我们的政策”。

但生活在海外的美国人表示,事情没那么简单。疫苗在很多国家和地区都很稀缺,这些国家和地区会优先供给本国公民。因此,海外侨民向白宫呼吁,“虽然我们中的一些人可以在东道国获得疫苗,但我们都同意美国政府应该采取适当措施,确保全球所有美国公民都能获得疫苗,这是美国政府的政治责任。”对于白宫能否回应呼吁,有专家和侨民均表达了疑虑。美国前外交官斯蒂芬莫里森(J. Stephen Morrison)表示,美国大使馆没有能力开展大规模接种活动,他甚至怀疑“(美国)政府是否愿意接受这个呼吁”。有美国侨民表示,自己已选择侨居国外,但美国大使馆表示“不对后果负责”。

此外,面对囤积疫苗的广泛批评声音,美国政府宣布向外界提供数以千万剂的疫苗,但此举也让一些美国侨民感到失望。一位侨居泰国的美国侨民表示,“我希望,当美国政府向某个国家提供疫苗时,他们确实要像负责任的政府那样,为居住在该国的美国侨民做出安排”。(海外网 侯兴川)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