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6月8日全球疫情:全球日增确诊超36万例 累计逾1.74亿例 美国首例汉坦病毒感染者症状似新冠
2021-06-09 07:43
来源: 海外网

数读6月8日全球疫情:全球日增确诊超36万例 累计逾1.74亿例 美国首例汉坦病毒感染者症状似新冠

人工智能朗读:

海外网6月9日电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6月9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74709172例,累计死亡病例3750933例。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362399例,新增死亡病例10125例。

数据显示,印度、巴西、阿根廷、哥伦比亚、俄罗斯是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印度、巴西、阿根廷、哥伦比亚、俄罗斯是新增死亡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1.6万例 首例汉坦病毒感染者症状似新冠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6月9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4239266例,累计死亡病例613084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16109例,新增死亡病例488例。

当地时间7日,美国密歇根州卫生官员报告了首例人类确诊感染汉坦病毒的病例。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称,根据密歇根州卫生与公共服务部发布的消息,该确诊病例是一名来自沃什特瑙县的妇女。卫生官员调查后表示,这名患者可能是在清理一个无人居住的住宅时感染汉坦病毒,从而引发严重的肺部疾病,而在该住宅中曾有啮齿动物活动的迹象。

美国卫生官员表示,这种鼠源性疾病通常不会在人与人之间传播,而是由患者吸入啮齿动物粪便中的病毒污染过的空气所致,也有可能通过被感染的啮齿动物咬伤而感染。这种疾病的症状包括疲劳、发烧和肌肉酸痛,以及头痛、头晕、寒颤和腹痛。晚期症状可能包括咳嗽和呼吸急促。该疾病的死亡率约为40%,且某些症状与新冠肺炎症状类似。

巴西日增确诊病例超5.2万例 恐面临第三波严重疫情的威胁

截至当地时间6月8日,据巴西卫生部发布的数据,该国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52911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7037129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2378例,累计死亡476792例。

据法新社8日报道,由于疫苗接种工作延迟及缺乏防疫措施,巴西恐面临第三波严重疫情的威胁。报道称,到目前为止,巴西遭遇的疫情一波比一波严重;在2020年7月首波疫情的高峰期,每周平均单日约1000人因新冠疫情病故;今年4月第二波的高峰期,为每周平均单日死亡3000人。巴西《米纳斯州报》称,今年3月和4月是该国疫情最黑暗的时期。5月份的死亡人数虽然比三四月下降了,但比2020年同期上升71.19%。

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8万例 超3600名儿童因新冠疫情成孤儿

据印度卫生部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28996473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86498例,为4月以来首次低于10万例;新增死亡病例2123例,累计死亡病例达351309例。

据《印度时报》报道,当地时间8日,印度全国儿童权利保护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4月1日至2021年6月5日,3632名儿童因新冠疫情成为孤儿,26176名儿童失去了父亲或母亲。数据还显示,约有274名儿童被遗弃,大多数儿童的年龄在13岁以下。目前印度各邦正在统计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成为孤儿和失去父亲或母亲的儿童信息,初步统计显示,超过30000多名儿童需要得到照顾和保护。

俄罗斯日增确诊病例9977例 美国大学要求接种印度与俄罗斯两款疫苗的留学生重新接种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977例,累计确诊5145843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379例,累计死亡124496例。

据印度亚洲新闻国际通讯社(ANI)6日报道,美国各高校已要求接种过印度本土新冠疫苗“Covaxin”或俄罗斯新冠疫苗“Sputnik V”的印度学生,重新接种世卫组织批准的新冠疫苗。超过400所美国高校要求学生们在秋季学期前接种好新冠疫苗。(海外网 李芳)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