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警方启动特别防护期一级勤务 9500余人投入疫情防控一线
2021-06-08 09:0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龙岗警方启动特别防护期一级勤务 9500余人投入疫情防控一线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8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解树森)全警动员、全员出动,全力支援抗疫一线!记者昨日获悉,“5·21”疫情以来,龙岗迎来了前所未有的考验,龙岗公安分局上下全力投入到一线抗疫,扎根一线、支援一线,不畏艰险、坚守岗位、筑牢防线,警徽在抗疫一线闪耀。

“妈妈,等你回来我都该6岁了。”龙岗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女警宋嘉琳出发支援一线前,她5岁的孩子似乎意识到这次要和妈妈分开很久,这样对她说。

记者在安良社区一卡点处见到宋嘉琳,以前是做窗口办证服务,现在她要更加直接面对群众、面对问题。“刚开始是有些不适应,但是我们干公安工作,就要有一股子韧劲,要充分依靠群众才能做好管理。”她对记者说。一线支援,事无巨细,她都能克服。但是说起孩子,她还是忍不住在记者面前流下眼泪。“从小跟着我,没离开过这么久,做好自己的工作,希望早日战胜疫情。”她说。宋嘉琳的丈夫是一名龙岗刑警,“我们各个部门都抽人全力支援一线,后方留下的人也不轻松,他们要承担起更多的工作。”

安良社区一居民楼,94名群众居家隔离,辅警周嘉伟、曾伟鸿和陈凯主动承担起帮助运送生活物资的工作。从超市至隔离围栏,直线距离只有10来米。可就是短短的10来米,一天下来,三位辅警无数次往返每人都走出了2万多的步数,他们走出的每一步,都是责任。

流行病学调查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通过视频追踪,确定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需要一帧帧地看视频,一个个地研判人员信息,不能放过每一个细节。民警和工作人员们核查清楚一名阳性人员的情况,通常需要七八个人通力奋战10小时以上,通宵达旦是常事。眼花了就滴眼药水缓一缓,累了困了就趴在办公桌上眯一会,醒来继续。

记者了解到,本轮疫情以来,龙岗警方迅速传达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相关部署要求,审时度势,启动特别防护期一级勤务。明确细化安良社区、西坑社区专项防疫、人员流调、核酸检测及疫苗接种核心现场安保、隔离点管理、内部防疫等五大方面工作措施。领导班子成员带头24小时吃住在分局,全局民警、辅警、聘员9500余人全部取消休假休息,投身疫情防控各条战线。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