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有你!凤凰街道六旬志愿者服务抗“疫”一线
2021-06-06 16: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感谢有你!凤凰街道六旬志愿者服务抗“疫”一线

image.png

身穿“红马甲”的老年志愿者为居民提供接种疫苗服务。

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6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金文佳 谢淑玲 文/图)6月4日上午,光明区凤凰街道继续开展疫情接种工作,来自辖区的热心市民群众踊跃加入志愿者队伍,为市民接种疫苗服务,携手织牢疫情防控网。在新冠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凤凰讲堂)又见到两位高龄志愿者,几乎每次接种点开放时都可以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被当地市民尊称为“常务志愿者”。

6月初的深圳,天气炎热,不管是暴雨,还是烈日。两位老人始终坚持在现场,耐心指导前来接种群众填写《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碰到个别不认识字的,他们还手把手教接种者填写知情书、建立档案,汗水浸湿了义工服,干了又湿,湿了又干,他们从未喊累,让在场的群众都肃然起敬,对他们竖起大拇指。

两位老人均已年过六旬,一位姓黎,一位姓钱,是凤凰街道楼长义工队伍的骨干成员。两位老人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我们一有时间就去做义工,能帮助到他人,感觉特别有成就感。”他们热心志愿服务,还带动了身边的朋友一起做义工,经常参加凤凰街道组织的垃圾分类、巡河护河、交通文明劝导、社区大行走等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服务时长1000余小时。4月2日起,凤凰街道启动疫苗接种工作。听说接种点招募志愿者,他们主动请缨,披“甲”上阵,及时加入志愿者队伍。他们以饱满的热情,任劳任怨的服务,赢得接种者的好评,同时也吸引了6名群众加入街道义工联,到防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

image.png

身穿“红马甲”的老年志愿者为居民提供接种疫苗服务。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两位老人只是凤凰街道疫情防控志愿工作者的缩影。连日来,凤凰街道的疫苗接种点、核酸检测点、社区防疫宣传点随处可以看到“红马甲”的身影,志愿者们一直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贡献“志愿力量”。

image.png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