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考场疫情防控 横岗街道筑牢高考学子健康严密防线
2021-06-06 12: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保障考场疫情防控 横岗街道筑牢高考学子健康严密防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叶锦超)高考是莘莘学子梦想的起点,考场疫情防控是一次严峻、复杂和具有挑战性的任务,横岗预防保健所采取了一系列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措施,指导辖区内考点做好考场的卫生防疫工作,为考生保驾护航。


image.png

开展高考卫生防疫保障专项检查。

6月3日,横岗预防保健所工作人员到现场协助考点落实考试防疫的各项措施,指导考点科学设置备用隔离考场,做好考场、考生集中食宿地和隔离考场等重点场所的消毒工作,开展疫情防控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培训和演练工作,开展监考人员防疫培训,加强饮水设施、洗手消毒设备、测温设备、空调设备消毒等重要设施的管理,强化考生和监考人员健康管理,及做好防疫物资储备。

image.png

现场查看考场防疫物资储备。

为加强对参加高考的重点人群考生健康管理,重点人群考生考前72小时内须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采样,6月5日,横岗预防保健所分别到辖区重点人群考生的学校或住处为其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确保重点人群学生能顺利进入考场。

image.png

为重点人群考生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据悉,横岗预防保健所还将负责考前及考试期间考点及周边传染病疫情的监督监测,严密做好考点传染病防控工作,以万无一失的底线思维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编辑:李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