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征求意见座谈会
2021-06-05 11:1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征求意见座谈会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征求意见座谈会

以高质量立法保障细胞和基因产业高质量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06月0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深圳经济特区细胞和基因产业促进条例》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政府有关部门、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毅、蒋宇扬参加会议。

深圳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起步较早,2005年就被国家发改委认定为首批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基地。2020年,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增加值408.25亿元,比上年增长24.4%。《深圳经济特区细胞和基因产业促进条例》是市人大常委会主导的一项重要立法,旨在推动细胞和基因产业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探索产业发展模式和监管路径,提升生物医药产业整体发展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生活的需求。

骆文智指出,生物医药产业是深圳市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深圳生物医药产业起步早、增长快,但同北京、上海、江苏泰州等城市相比,企业规模及产值明显偏小,产业发展仍存在短板。我们要深刻认识细胞和基因产业在培育发展新动能、保障人民健康福祉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加快推进细胞和基因产业立法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特区立法在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方面的优势,打通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环节,完善产业发展链条,提升深圳经济特区细胞与基因产业的创新力和竞争力;要广泛征求意见,充分凝聚共识,切实提高立法工作质量和效率,为我市细胞和基因产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为国家新兴领域立法探索经验作出示范。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