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田街道:疫情防控背后的暖心故事持续上演
2021-06-05 10: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田街道:疫情防控背后的暖心故事持续上演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5日讯(记者 杨涛)“小朋友,不要怕,张开嘴一会就好了,啊——”在聚龙花园核酸检测点,一位医护人员单膝跪在地上,压低身子,用棉签轻轻地触碰小男孩的咽喉壁。透过医用隔离面罩,只能看得到这位医护人员戴着一副眼镜,神情认真专注。

这位医护人员,叫滕星海,是深圳市萨米国际医疗中心(市第四人民医院)的一名康复技师,今年只有24岁。去年滕星海毕业就开始在萨米工作,疫情发生时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上前线,最长工作时间曾在龙岗一天连续进行检测22个小时,“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在国家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更要做好表率”,说完便立即和同事投入到新一轮的战斗中去了。

6月3日,竹坑社区新开路防疫检测点,社区副书记袁周正在组织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出入人员、车辆进行严格体温监测、排查登记。一位刚从广西回来的务工居民健康码注册使用不太熟练,袁周上前手把手教他注册好,并嘱咐道“由于您刚从外地回来,这两天会有人打电话提醒去做核酸检测,到时候记得带好相关证件”。

工作人员耐心引导出入人员扫码登记信息,测量体温,“你好,请配合做一下体温检测”“小朋友口罩要戴好”……工作人员一遍遍不厌其烦上前劝导,提醒过往居民加强防护意识。在遇到一位司机在车里不方便出来时,工作人员弯腰进入车内为其测量。

当前,深圳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总有一些温暖不期而遇;总有一种力量与我们同行;总有一些人为我们日夜防守。因为有他们,龙田街道每天都在发生着这样平凡而感人的暖心故事……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