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校园⑨|宝安区滨海小学:滨海“朋友圈”的特大喜讯
2021-06-04 18: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校园⑨|宝安区滨海小学:滨海“朋友圈”的特大喜讯

编者按:“深圳校园”是深圳新闻网的原创图文栏目,聚焦人、事、物,旨在打开深圳校园文化、师生、课程、风景、建筑设计、社团风采、活动等的密码,多角度全方位带你领略深圳校园的全貌。投稿邮箱:1767718006@qq.com;联系人:园芳姐姐(微信号ilovedocy)。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4日讯 (记者 曹园芳 通讯员 杨教)近日,宝安区滨海小学收到了一封“特别”的感谢信。这封信来自滨海小学五(1)班黄钰茜同学的家长,也是滨海小学京剧社团的家长。

信中,黄钰茜同学的家长对滨海小学老师的付出、帮助和关心表示感谢,并讲述了黄钰茜在校学习国粹京剧的历程。“功夫不负有心人”,黄钰茜在全国上千名考生中脱颖而出,顺利考入上海戏剧学院。

黄钰茜,现就读于滨海小学五(1)班,滨海小学京剧团团长。

滨海小学的老师纷纷为黄钰茜点赞。

“有多少付出,就有多少回报,每一次的荣誉和收获,虽然美好,却饱含了我们的汗水和泪水!

每一次登台都是历练,每一次历练都是成长的蜕变,梅花香自苦寒来,钰茜同学的成功和平时的刻苦训练是密不可分的。”(京剧专家田爱莉老师眼中的黄钰茜)

“黄钰茜同学一直以来担任滨海小学京剧团的团长,平时勤奋刻苦、以身作则,还是老师的小助手,时常帮助小队员!”

“上学期,由于疫情原因,京剧社团很久都没有系统的训练过了,但是区里比赛迫在眉睫,我们只能每天加训,周末排练,没有场地,我们就到处找场地练。孩子们练剑有很多基本功技巧,整天练得青一块紫一块,看着都心疼;国画更不是我们的专长,只能让孩子们每天放学后在家继续练习。”

“虽然我们京剧队的孩子们已经登上过国家级舞台,拿过全国金奖,但是孩子们一点也不骄傲自满,每一次的训练和比赛都认真对待,全力以赴!所以钰茜的成功并不是偶然,相信,所有的努力,都在时光中沉淀,只待他日,绚烂绽放!”(赖庆霞老师眼中的黄钰茜)

李桃辉校长说:首先,祝贺黄钰茜同学。她能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与学校老师们的专业指导分不开,与她自己酷爱京剧、刻苦训练分不开,还与家长的陪伴与支持分不开。

黄钰茜同学是我们滨海小学优秀的学生代表之一,是学校秉承“珍视童年价值培育生命自觉“理念下,结出的一枚硕果。祝福她,在未来的艺术道路上越走越远!希望她在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贡献的同时,成就自己的美好人生。

一直以来,滨海小学非常重视艺术教育,拥有一支高素质、高要求、高水平的艺术教师队伍。学校艺术课程丰富多元,艺术社团个性彰显、艺术教育百花齐放。学校在2020年评为“广东省中小学艺术教育特色学校”。

学校优秀社团——国粹京剧团获全国第二十四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集体节目金奖;“全国第七届‘和平杯’戏曲比赛”金奖;团员孟语彤获全国第十一届“国戏杯学生戏曲大赛”个人节目银奖;集体节目《雏凤凌空(舞剑)》、《霍小玉》获宝安区第七届学校艺术节京剧专场比赛一等奖。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