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超市、商场、影院……盐田区公共场所防控措施严落实
2021-06-04 15: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超市、商场、影院……盐田区公共场所防控措施严落实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潘峰 李小辉)“进超市请主动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自觉保持一米间距。”“欢迎您的入住,我们酒店为所有登记入住的客人提供行李消毒服务。”……在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形势下,盐田区公共场所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如何?连日来记者走访部分超市、影院、酒店了解到,公共场所各类防疫温馨提示、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市民进出各类公共场所均自觉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配合遵守公共场所防疫管理规定,共同筑牢全民抗疫防线。

居民需配合工作人员扫码测温后才能入店购物

商超影院防疫严

确保市民放心购物、安心观影

“请出示健康码,自觉保持安全距离。”6月3日上午,记者在广富百货门口看到,该商超多个出入口均有工作人员值守,负责提醒进店顾客配合“出示健康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等事项,广播里也循环播放着防疫注意事项。中午时分,超市内购物的市民均佩戴口罩现场选购商品,整个经营秩序井然有序。

居民在超市内选购商品

在位于该商场二楼的时代凤凰影城,记者看到,进入影城前,观影人员需向影院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并按照要求测量体温、戴好口罩后,才能凭票进入影厅等候区。据该影城经理梅方兵介绍,影城已在购票系统中锁定了隔座售票,保证上座率不超过30%。同时,影院采取适时延长了影厅场次间的间隔时间的方式,安排工作人员在影片放映前后对影厅进行消毒消杀,以确保观众安全有序观影。

超市工作人员对地面进行清洁消毒

据介绍,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该商超对内部环境实行全流程管控,营业期间,安排保洁人员不间断地对电梯扶手、购物车等进行严密消毒,夜间收市后,安排专人对整个商场展开全覆盖、无死角的消杀。在员工管理方面,目前,该商场全体员工均已接种新冠疫苗,完成了3次核酸检测;超市区配送人员进出商场须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在货源准入方面,超市内全品类货品均备有完整的检验检疫证明、票据等信息。

居民有序排队购物结账

“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战,需要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大家进入重点公共场所务必戴好口罩,我们也会全力为顾客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广富百货相关负责人欧功华说,目前,商超内的生活用品和各类农副产品供应量充足、价格稳定,市民可以放心购买。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