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元,就可以获得专业律师的法务解答!深圳这个平台让当事人受益
2021-06-04 10: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38元,就可以获得专业律师的法务解答!深圳这个平台让当事人受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深圳的朱先生是一家小微公司负责人,公司没钱请专业的法律顾问。因为合同纠纷问题,朱先生非常苦恼,后来听朋友介绍就到“5858法务科技”网上,花了58元进行付费咨询,一天内收获了10条专业律师的回答,朱先生表示“这些律师的回答很专业很用心,自己心里有谱了。”朱先生表示,后续还可能与回答最负责的律师进行线下合作。

只要38元或者58元,就能获得多位专业律师的专业回答,这些回答不仅能解决眼下最紧急的问题,还能根据答案的专业程度,为自己选择下一步的合作律师。5858法务网提供的这项服务,已经让多人受益。

5858法务网首页,有咨询工伤赔付的、合同违约的、夫妻离婚的等等各种法务问题,每个问题下面都有数十名律师提供在线的专业解答。

坊间有一句流传许久的话,那就是“人的一生中,一定要交这么几位朋友,一位律师,一位记者,一位医生。”

但不是每个人都那么幸运,身边有这么一堆朋友做智囊团。大多数时候,人们的生活都风平浪静,所以一遇到突发情况,难免会不知所措。

“普通人遇到法律问题,一下子会感到十分无助,而网络上的信息又鱼龙混杂,一下子很难找到有价值的信息,而律师事务所的咨询费动辄都是一小时500、1000的,价格并不便宜,还不确定找到的律师靠不靠谱”。谈到办5858法务平台的初衷,方先生说了他的想法。

“我们的平台,在传统的法律咨询机制上,引入法律 +互联网+大数据的悬赏竞价咨询创新机制。让法律咨询从传统的律师先定价收费再答疑,到由多个律师在5858法务平台为一个当事人答疑解惑,并且价格由当事人自己说了算。这完全改变了传统律师定价原则,让法律咨询更接地气,更深入市场,从市场中发现价格。从机制上保障当事人法律咨询的合法权益,让普通老百姓问得起法,为普惠法律开创一个新业态”。


如何体现律师的专业性?

“我们每位入驻平台的律师,都有严格的审核机制。入驻的律师需要经过三重认证,即身份真实性认证、手机号真实认证与律师执业真实认证。只有经过这三重认证的律师,才有资格解答当事人提出的法律咨询问题。”方先生说。

提问者对律师的专业回答进行点评


如何进行法律问题的咨询?

提问者在平台进行简单的注册,悬赏38元或58元,在平台发布困扰自己的法律问题,不到30分钟,就会有多名律师解答提问者的问题。提问者综合比较多名律师的答案,采纳一个最满意的答案。平台会把一半的赏金分配给被采纳意见的律师,其余回答问题的律师也能分到一定数额的赏金。

提问后,律师的回答会同步到关注的“5858法务科技”微信公众号上


“一方面,咨询的人要付费,但付多少钱由提问者自己说了算。这就避免网上充斥没有价值随意的咨询,浪费律师解答的时间与精力。另一方面对律师入驻资格进行严格把关,保证了回答的人都是高素质与专业的”。方先生解释了网站的设置机制。

如果案子比较复杂,线上的问答不能完全解决问题,那么客户和律师的合作还可以从线上转到线下。

通过5858法务平台,律师可以直接面对有法律需求的当事人,只要律师能提高服务质量,能高质量的解答当事人遇到的法律问题,当律师帮助别人的同时,也帮助自己打开了案源之门。

已经有很多人开始在线上提问


既能帮客户找到靠谱的律师,也能帮律师拓展案源,这样好用的平台,已经受到各方人士的欢迎。

此外,这个平台还搜集整理了数量庞大的经典“司法案例”,这些案例的判决,为各位律师提供专业性参考。


据悉,“5858法务科技”这样的创新平台,诞生于号称“经济大区、创新强区”的深圳南山,该区域的创新氛围,令这种新模式、新技术有非常好的生存土壤,腾讯、大疆、华为等均诞生于此。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