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向6国征收报复性关税 将延期执行
2021-06-03 10: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美国宣布向6国征收报复性关税 将延期执行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华盛顿2021年6月2日电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当地时间2日宣布将向6个国家总价值超20亿美元的商品征收25%的关税,作为这些国家向美国互联网公司征收数字服务税的反制措施。USTR随后表示,将延期执行征税。

USTR称,这6个国家为英国、意大利、西班牙、土耳其、印度和奥地利。美国针对这些国家的“301调查”结果显示,这些国家在征收数字服务税时对美国公司存在“歧视”,因此美国将对这些国家总价值超20亿美元商品进行征税。

其中,将向英国进口的价值达8.87亿美元的商品征收25%的关税,包括衣服、鞋子、化妆品等。将向意大利、西班牙、土耳其、印度和奥地利价值分别为3.86亿美元、3.23亿美元、3.1亿美元、1.18亿美元和6500万美元的商品征收25%的关税。

USTR官员称,这些关税总额与2019年这6国向美国公司征收的数字服务税总额相等。

USTR在发布征税声明后随即表示,该政策将延期最多180天执行。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称,此举将为美国保留加征关税的选项,同时留出更多时间与各国进行谈判协商。

去年6月,特朗普政府发起了针对10个国家和地区向全球互联网公司收取数字服务税的调查。今年1月,USTR调查结果显示,其中6国在征收数字服务税时对美国公司存在“歧视行为”。(记者沙晗汀)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