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 福田区未成年人保护服务中心成立
2021-06-03 09: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新《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 福田区未成年人保护服务中心成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3日讯 (记者 张玲 实习生 翁任莹 通讯员 黄淑琼 )5月31日起,连续三天,深圳市福田区平安大厦、财富大厦等地标建筑灯光闪烁播放着宣传标语,宣传新修订的 《未成年人保护法》,同时也在宣传新成立的福田区未成年人保护服务中心。

“福田区未成年人保护服务中心”宣传标语。

6月1日起,经重大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正式实施。为加大两部法律的宣贯力度,福田区提前规划建设未成年人保护服务中心,还在近期启动了未成年人保护专题宣传月,积极营造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的浓厚氛围。

本次宣传月由区委依法治区办、区普法办牵头,联合全区与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的17个职能单位、各街道办共同开展。

宣传月期间,福田区各单位共有300多场活动,向辖区群众全面普及 《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可谓是精彩纷呈、百花齐放,例如,福田区教育局的“律师进校园”之未保法课程系列活动,区妇联的“反家暴暨法治宣传活动”,园岭街道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研讨会暨未成年人保护法专题讲座活动”,南园街道的“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福田街道的 《未成年人保护法》专家座谈会等等。

宣传活动现场。

福田区未成年人保护服务中心也由区委依法治区办牵头建设。建成后,这里将统筹行政、司法、群团组织及社会优质未保服务资源,聘请专业机构,开展涉未成年人个案咨询、线索受理、分流转介、应急服务等工作,为各职能部门更好履职提供协同支撑,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保护的力度与水平。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