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劳工组织预计明年全球失业人数超2亿
2021-06-03 07:46
来源: 新华网

国际劳工组织预计明年全球失业人数超2亿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日内瓦6月2日电(记者 凌馨)国际劳工组织2日发布的报告预计,2022年全球失业人数将达到2.05亿,远超2019年的1.87亿。

资料图

这份名为《世界就业和社会展望:2021年趋势》的报告显示,新冠疫情导致的劳动力市场危机或将持续更久,2023年前全球就业增长规模仍不足以弥补疫情造成的就业损失。

报告预计,今年全球劳动力市场就业需求与供给的差额将达7500万,明年或缩小至2300万。

报告还预计,在全球疫情不恶化的前提下,全球就业或将在今年下半年加速复苏。鉴于疫苗获取机会不均等、多数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支持财政刺激措施的能力有限等因素,全球就业复苏将呈现不平衡态势。

报告指出,就业和工时的下降已经转化为劳动收入的下降和贫困人口的增加。与2019年相比,目前全球增加约1.08亿贫困或极端贫困劳动者,加大实现联合国消除贫困目标的难度。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盖伊·赖德警告,如果不采取专门措施加快创造工作机会、支持社会中最脆弱成员和受影响最严重的经济部门,疫情的后续影响可能会以损失人力和经济潜力、加剧贫困和不平等的形式持续多年。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