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批准“混打”新冠疫苗以加快接种进度
2021-06-02 10:51
来源: 新华网

加拿大批准“混打”新冠疫苗以加快接种进度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渥太华6月1日电(记者 李保东)加拿大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1日宣布新规定,允许混合接种新冠疫苗,以便进一步加快疫苗接种进度。

资料图

根据新规定,第一针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的人,第二针可选择相同疫苗,也可选择辉瑞或莫德纳疫苗;允许辉瑞和莫德纳交叉“混打”,即第一针打辉瑞,第二针可打莫德纳,反之亦可。但新规定不建议第一针接种辉瑞或莫德纳疫苗的人,第二针接种阿斯利康疫苗。

据介绍,加拿大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是在研究西班牙和英国混合接种新冠疫苗试验结果后,推出上述疫苗接种新规的。

据加拿大电视台报道,截至1日下午,加拿大共有超过2194万人接种了第一剂疫苗,约占总人口的57.75%;超过214万人接种了第二剂疫苗,约占总人口的5.64%。截至1日下午,加拿大新增确诊病例1248例,累计确诊1382822例,累计死亡25565例。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