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布美国联邦政府将解决选举改革法案分歧 维护选民投票权
2021-06-02 09:17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拜登宣布美国联邦政府将解决选举改革法案分歧 维护选民投票权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新闻客户端6月2日消息  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6月1日在纪念俄克拉何马州塔尔萨种族屠杀一百周年的演讲中表示,副总统卡马拉·哈里斯将领导联邦政府维护美国人的投票权,以解决联邦选举改革法案在分歧严重的参议院面临的巨大障碍。

资料图

哈里斯在6月1日的一份声明中称,在接下来的几周时间里,她将与投票权组织、社区组织、私营部门合作,帮助加强和提升全国范围内的投票权工作,同时还将与国会议员合作,帮助推进这些法案,“面对任何阻止美国人投票的努力,我们的政府都不会袖手旁观”。

前总统特朗普大选失利以后,部分共和党领导的州政府推出了一系列法律,意图对投票权施加限制。拜登在讲话中抨击了类似得克萨斯州、佐治亚州、佛罗里达州政府破坏投票权和民主的行为。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在3月通过了联邦选举改革法案——“为民法案”(For the People Act),法案中囊括的内容包括在全国范围内建立自动选民登记系统、恢复以前被监禁人的投票权、设置15天提前投票期、加强寄信投票便利性以及允许选民在选举日当天登记等一系列维护平等投票权的措施。(刘旭)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