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看见最美“橙”光 罗湖向中小学生征集环卫工人主题作品

条评论立即评论

看见最美“橙”光 罗湖向中小学生征集环卫工人主题作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21年6月1日起至6月18日,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澳康达环卫工人关爱基金发起“看见最美‘橙’光”——罗湖环卫工人主题作品征集和巡展慈善活动,向中、小学生征集作文、绘画作品,向公众征集摄影作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杨水清)每个城市都少不了这么一群身穿橙色衣服的群体,人们称之为:城市美容师。为向默默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致敬,打造具有罗湖特色的慈善公益品牌,推动罗湖慈善事业的发展,即日起至2021年6月18日,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澳康达环卫工人关爱基金发起“看见最美‘橙’光”——罗湖环卫工人主题作品征集和巡展慈善活动,向中、小学生征集作文、绘画作品,向公众征集摄影作品。

征集作文类绘画类和摄影作品

据悉,此次征集项目分为作文类、绘画类和摄影作品。其中作文类、绘画类作品征集时间为2021年6月1日至2021年6月18日,摄影作品为2021年6月1日至2021年7月23日。

作文类,作文主题为“我心中的城市美容师”,征集对象面向中、小学学校学生,作文类型可以是散文、诗歌、记叙文、议论文等,体裁不限,题目自拟,字数1000字以内。作文投稿每人不超过2篇。

绘画类,作品主题为“绘出最美‘橙’色”,征集对象为中、小学学校学生。作品类型选择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等,画种不限。要求每位作者投稿作品不超过3件,单幅、系列(组图控制在3张内,系列作品视为一件作品)均可;作品最大不超过200*200cm,以A3、A4规格纸张为宜;填写“作品标签”(见二维码1)并粘贴于作品背面右下角。

扫二维码填写“作品标签”


摄影类,作品主题为“照亮这片‘橙’”,征集对象为热爱摄影的社会各界人士,作品彩色、黑白均可。作品题目自拟,角度新颖,允许做必要的后期调整(如对比度、亮度、饱和度等),但不得做任何合成、添加等更改画面的技术处理。组照作品请按照标明顺序。每位作者投稿作品不超过3件,单幅、系列(组图照片控制在3-5张,系列作品视为一件作品)均可;投稿作品须为jpg格式,色彩模式为cmyk,分辨率不低于300dpi。

入选作品将在罗湖区进行公益巡回展览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活动以罗湖环卫工人为主题,摄影作品拍摄地点必须在罗湖辖区内;投稿时请在报名表中填写摄影作品背景、人物介绍(简单了解被拍摄者基本信息,如年龄、姓名、来深时间、从事环卫工人工作年限、所属公司等)。

报名者需填写《报名登记表》,连同投稿作品原件递交组委会(可选择邮寄方式)。收件人:陈小姐,地址:深圳市罗湖区太宁路73号罗湖民政4楼405。

扫一扫二维码报名。

作文类、摄影类作品均以电子文件形式投稿;文件夹命名为“姓名(或单位名称)+作品类别(例如:摄影、作文)”,文件夹内每一件作品文档请标明“作者姓名+作品名称”;将作品文档连同《报名登记表》一次性发送到组委会指定的电子邮箱。报名表需相关签名等信息完整,以word形式提交的报名表需含有电子签名;投稿邮箱:lhhwgr@163.com。

罗湖区慈善会介绍,后期将成立专业权威评委会对绘画、摄影、作文征集作品进行筛选,入选作品将在罗湖区进行公益巡回展览。所有优秀作品创作者将被邀请参加展览开幕仪式,获赠优秀作品集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