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榜样正能量|全能的时间管理大师 疫情当前肩负使命

条评论立即评论

榜样正能量|全能的时间管理大师 疫情当前肩负使命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烈日炎炎,罗湖区的新冠疫苗接种与核酸检测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披星戴月,从黎明到黑夜,在疫苗接种点,在社区的每个角落,总会见到他们的身影,他们是社区工作者,是在疫情防控面前坚守一线的中坚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日讯(记者 李慧)“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肩负着组织的使命,而我作为年轻党员,更应该要担起这份责任,尽力做好群众的工作,一切以人民至上,以生命至上。”

“严格来说的话,一天可能只能休息3~4个小时,可能都已经很多了。”

“工作之余有献血的习惯,最近的一次是4月1日和5月18日。”

近日,烈日炎炎,罗湖区的新冠疫苗接种与核酸检测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披星戴月,从黎明到黑夜,在疫苗接种点、在社区的每个角落,总会见到他们的身影,他们或许举着牌子,或许是一遍一遍耐心为居民们解答疑惑,又或者是忙前顾后维护着秩序……他们身披红马甲,在白天中成了最耀眼的红,在黑夜中是最显眼的守护者之一。他们是社区工作者,是在疫情防控面前坚守一线的中坚力量。邱蜀钧就是其中的一员。

全能的时间管理大师

每天被安排得明明白白

去年加入罗湖区委组织部的邱蜀钧,目前是黄贝街道黄贝岭社区党委委员。记者在采访她的时候,她正在疫苗接种点一遍又一遍喊着“请大家排好队,扫一下二维码登记预约”,高温酷暑中,她的声音已略显嘶哑,但仍然耐心地安抚每一位排队市民,帮不会手机操作的市民预约。

她说她最近每天7:30便开始一天的工作,凌晨一两点才结束工作。一天工作时长16小时以上,休息时间不足5小时。

这是这段时间邱蜀钧的一天的时间安排,白天对疫苗点进行秩序维护、在接种台协助打疫苗、整理辖区清零专项工作等,晚上去居民楼扫楼、进行数据分析,回去之后整理台账,编辑公众号传达最新情况,是名副其实的全能型时间管理大师。

“每天都被安排得明明白白,严格来说的话,一天只能休息3~4个小时,可能都已经很多了。”

“我是一名党员,我作为年轻党员,更应该要担起这份责任,尽力做好群众的工作,一切以人民至上,以生命至上,只要人民群众需要,我们就去解决问题。”她说,黄贝岭社区是从3月15日开始进行疫苗接种的工作,从那个时候开始,她和小伙伴每天分成4个组,每天有人值班来对医疗点的接种工作进行秩序的维护以及协助医务人员的工作。

“近日的全面排查工作,我们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全部到位,白天我们会对所有的名单上的人员来进行打电话,让他们来做核酸,晚上会去扫楼,务必做到跟进到每一个人,确保所有的人应检尽检。我还会在这个房间利用消防广播来对楼上的业主和住户进行播报,让大家尽快配合过来做核酸检测工作。晚上的时候,我会在公众号上进行后台信息的更新,方便其他的居民第一时间看到最新情况,比如说今天是什么疫苗,我们接种时间是多久等,把它们做成图片的形式,方便大家去查询,也方便大家转发宣传。”她说道。

工作之余有献血的习惯

去年以来共献血7次

一年驻扎在基层的工作经历,让邱蜀钧成长不少。去年814水贝盒马生鲜疫情的时候,她也被派到现场去协助工作,她表示,那个时候她,因为还不熟悉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多少会有一点手无足措的感觉,但经过这一整年全面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如今的她已经能沉稳应对。“我自己的感受就是比之前更有经验了,包括打电话也好,或者是上门敲门,或者是一些其他紧急状况等处理方式上,而且我们的居民也非常配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使命当前,她从未退缩。她说,在她所在的社区工作队伍里,她是党委班子里面最小的,所以她觉得有义务有责任去多承担一些,“比如说我们在分名单的时候,我会主动会要求多分一点数量给我,然后其他伙伴有孩子的或者年纪比较大的,把他们的任务承接一点过来。”此外,在工作之余,邱蜀钧还有献血的习惯,从2020年2月因疫情导致血液库存紧张以来,她一共献血7次,最近的一次是4月1日和5月18日。

她表示,她身边其实还有很多无私的人值得她学习,她只是在做她该做的事,能做的事。

在采访中,她告诉记者,作为组织部的下沉干部,一年多辗转罗湖三个社区,从志愿者到网络突击队再到社区专职工作者,不知不觉已经和病毒持续奋战一年多,虽然身份在变,但是她心中“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不会变,年轻的党员也应该冲在最前面。而今天刚好是“六一儿童节”,她说,她的初心不变,童心也不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