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福田今年预计新增停车位6000个,完成30个错峰共享项目
2021-06-01 07: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丨福田今年预计新增停车位6000个,完成30个错峰共享项目

天下事

①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31日召开会议,听取“十四五”时期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重大政策举措汇报,审议《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会议指出,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

②6月1日起,12项公安交管便利措施正式实施,新措施包括:试点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试行小型非营运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小型自动挡汽车考试项由5项减少为4项等。

③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5月31日介绍,《2021年完善选举制度(综合修订)条例》于当日正式生效。

④近日,民政部、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依法关停了2021年第三批12家非法社会组织网站及其新媒体账号,清除了有关关联网页。

全国艺术特长生考评委员会

中国乡村振兴科技馆

中国正面管教协会

中国展览工厂联合会

中国大型吊装企业联盟

中国机器人教育联盟

农业项目股权投资促进会

中国暖通品牌企业联盟委员会

中华谭(弹)腿联合总会

中国国际京剧票友联盟保定分会

世界海洋城市总部筹委会

上海市品牌服务促进会

民众可登录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www.chinanpo.gov.cn),通过“投诉举报”栏目,提供涉嫌非法社会组织活动信息、主要负责人及骨干人员的线索信息。

⑤3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表示已派出工作组,赴广东指导疫情处置工作。同日,广东广州市荔湾区白鹤洞街、中南街全域实施封闭式管理。广东佛山市禅城区石湾镇街道绿茵鸣苑小区风险等级由低风险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⑥31日11时起,辽宁沈阳于洪区碧桂园银河城繁华里小区等3地均被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至此,辽宁省内全域降至低风险地区。

⑦青海玛多“5·22”重大地震灾害Ⅱ级应急响应终止。目前,抢险救灾工作基本结束,紧急转移和安置工作基本完成,灾区生活秩序基本恢复。

⑧31日,白鹤滩水电站大坝全线浇筑到顶。白鹤滩是目前世界在建规模最大的水电站,计划于2021年7月前首批机组投产发电。

⑨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公布了今年3月“长赐”号货轮搁浅事故的调查结果,认定货轮船长应对搁浅事故负责。

⑩丹麦广播公司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利用丹麦互联网设施,监听、监视德国总理默克尔等多名欧洲国家高级官员。法国负责欧洲事务的国务秘书表示,美国国家安全局监听欧盟领导人一事若证实为真,其性质“极其严重”。

科技&财经

①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5月31日发布报告,上调今明两年世界经济增长预期,同时警告全球复苏前景仍不平衡。

②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6月15日起,上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即外汇存款准备金率由现行的5%提高到7%。

③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0%,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上,制造业保持平稳扩张。

④近日,商务部等12部门发布《关于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的意见》。《意见》提出,鼓励设立为老年人服务的专柜和体验店,保留实体店铺面对面人工服务,支持现金和银行卡支付。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