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长出”24个核酸采集点!龙岗这片空地上发生了什么?
2021-06-01 07:1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一夜“长出”24个核酸采集点!龙岗这片空地上发生了什么?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唐光明)从接到通知,到一个核酸采集点的筹备、人员安排、设备统筹、设备安置、物资采购、运输配送,再到工作有序进行,仅1小时时间,“一纸通知”变成了24个正常运转的核酸采集点,“深圳速度”在龙岗区再次重演。

5月30日21:00

龙岗中心医院体检科护士长苏涛已经在哄孩子睡觉了。近日连续的高强度工作,她想早点休息,明天还有一堆工作。

5月30日21:30

电话突然响起,医院通知:立即返回医院,召开紧急会议。几分钟后,在丈夫的护送下,苏涛回到医院。她对丈夫说,如果会议很短,一会儿就回家。回到单位,苏涛通知丈夫回家,她要加个小班。

5月30日21:50

苏涛抵达医院会议室,医院领导、同事们已经坐满会议室,都在小声议论着会议内容。

5月30日22:15

会议结束,中心医院配合兄弟医院承担龙岗街道、坪地街道、南湾街道部分核酸采集工作,同时,和兄弟医院一起建设核酸采集点以及相关准备工作。刹那间,时间的齿轮变得飞快:人事科忙碌人员安排,总务科忙碌物资调配,苏涛紧张地准备着人员分组、工作安排、踩点、物料安排。

5月30日22:30

中心医院550名医护人员准备就绪,各个小组人员分配到位。24个核酸采集点物资、设备、防护装备还在紧张筹备中。

5月30日23:30

各个小组人员分配完成,一个小组25人,每组17人整天轮岗,8名医护人员待命备岗,随时上岗。

5月31日0:00

24个核酸采集点,20多种物资、设备基本到位,准备运送采集点安装、布置,建设核酸采集点工作。

5月31日4:30

核酸采集所需物资、医护人员工作物资,分别陆续抵达各个核酸采集点。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立即进行有序紧张的临时采集建设工作。

5月31日07:00

24个核酸临时采集场所在龙岗街道、坪地街道、南湾街道逐步完成,可以开展核酸采集工作,并划分了信息采集、等候区域、核酸采集三个区域。

5月31日07:30

医护人员到场,社区工作人员、秩序维护等各方面工作人员陆续到场。

5月31日08:00

24个核酸采集点开始工作,附近居民、商户、学生都在惊讶,头天晚上这些空地、空旷区域还是一无所有,到早晨,就变成核酸采集点了。

(原标题《10小时建设24个核酸采集点 “深圳速度”在龙岗再次重演 》)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