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大湾区之声热评: 恐吓香港特区法官的恶行必须受到严惩
2021-05-31 23:06
来源: 大湾区之声

视频 | 大湾区之声热评: 恐吓香港特区法官的恶行必须受到严惩

人工智能朗读:

国务院港澳办、香港中联办发言人5月30日发表谈话,对近日香港特别行政区少数不法分子恐吓法官的恶劣行径表示强烈谴责,要求依法予以严惩。此等恶劣行径不仅触犯了香港《刑事罪行条例》,也触犯了香港国安法,是对香港司法制度的公然挑战,是对香港法治秩序的粗暴践踏,也是对香港公共利益的巨大戕害,必须依法严惩。

利剑出鞘,护佑香江。香港国安法实施以来,特区多位法官依法作出有力判决,令黎智英等一批在“修例风波”中犯下累累罪行的乱港分子,受到法律审判锒铛入狱,有效维护了香港的法治秩序,彰显了法治公义,大快人心、深得民意。法官们依法履职的正义之举让少数反中乱港分子如坐针毡、方寸大乱,他们阴谋策动多起攻击、抹黑、恐吓法官事件,企图干扰司法公正,破坏法治秩序,胁迫法官轻纵违法犯罪分子,其根本目的是要阻挠香港由乱转治的进程,将香港重新拖入社会动荡的深渊。

从香港国安法落地到选举制度完善,从经济数据回暖到疫情防控向好,香港重回社会安全、政治稳定、守法有序的环境。崇尚法治、有法必依、违法必究是香港最重要的核心价值之一,也是香港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基石。作为香港法治守护者,法官的正当权益必须维护,恐吓法官、践踏法律的恶行必须受到严惩,任何干扰香港去疴治乱、正本清源的行为,必须高度警惕,坚决遏制,这是当下香港最广泛的民意和共识。在今天的香港,恐吓不会制造恐惧,只会激发人们捍卫法治、守护司法独立的坚强意志。极少数人恐吓法官的恶劣行径,已成过街老鼠受到香港各界的强烈谴责,态度鲜明且坚定:香港警方重案组已接手调查,暂列刑事恐吓处理调查;特区政府律政司以及一些重要法律团体纷纷发表声明要求警方将不法分子绳之于法;香港社会支持法官依法办案、支持警队严正执法的声音日益强劲。

法律的生命力在于执行。中央政府坚定支持香港特区司法机构依法履职,坚定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捍卫法律尊严和法治精神。少数不法分子威胁法官的恶劣行径吓唬不了谁,更成不了反中乱港势力的救命稻草,其违法行为定会受到法律严惩。在香港国安法的护佑下,香港的法治尊严必将得到切实维护,社会繁荣稳定、长治久安必将得到有力保障,香港一定会迎来更加璀璨的未来。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