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盐田港货柜车实施进港预约 多方联动疏导保障交通顺畅
2021-05-31 21: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盐田港货柜车实施进港预约 多方联动疏导保障交通顺畅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李小辉)5月31日零时起,盐田国际恢复接收进港重柜。为避免港区周边交通拥堵,在盐田区委区政府的统筹部署下,盐田街道、盐田交警大队等部门周密安排,通力合作,加派警力和协管员力量,加大路面巡查和疏导力度,确保疏港通道通行秩序不受影响、后方陆域交通畅顺有序。同时联合辖区行业协会和商会组织,通过多种宣传渠道发出“温馨提示”,提醒广大货柜车司机提前通过线上系统预约申报,合理安排时间,安全文明出行。

   
盐田港进港通道畅顺有序
   
自5月31日起盐田国际恢复接收进港重柜

部分路段管控、社会车辆绕行 

疏解规范集装箱车辆行车秩序

据盐田国际公告称,5月31日00:00至6月6日23:59期间,实施进港交重柜作业预约申报,只接收ETA-3天(即船舶预计到港日期前三天内)的出口重柜。“受码头进港货柜车排队影响,我们初步预测武深(盐排)高速全线会出现车多拥堵、盐田港周边路段可能出现车多排队现象。”盐田交警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王坚介绍说,为进一步疏解和规范集装箱车辆的行车秩序,交警方面通过加大对盐田港周边警力安排、对部分路段实施管控,及时制定车辆绕行攻略等方式,缓解交通拥堵压力。

   
盐田交通督导员在路面指挥交通

“您好,请带好口罩,按道有序排队!”5月31日上午10时,记者在明珠道现场看到,该路段货柜车已排起了长龙,交警和交通协管员正在路面指挥疏导交通,不时提醒货柜车司机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尽管车流速度相对缓慢,但整体畅顺有序,道路最外侧预留出的一条车道以“铁马”相隔,仅供社会车辆通行使用

   
志愿者在路面引导车辆有序通行

据介绍,自5月30日凌晨预约系统开放起,盐田交警第一时间发布了盐田港集装箱进港相关管控措施,同时加派警力维护路面及港口秩序,加强沿线交通疏导、指挥。此外,在永安路、明珠道、梧桐山大道、盐田路等多个重要节点设置巡逻岗,安排警力24小时全天候值守,进行临时交通管制,避免因货柜车与社会车辆混行造成的交通拥堵,并在重点路段加派铁骑机动巡逻,对重点路段严重影响交通秩序或存在违法行为的车辆进行查处及惩戒,全力确保进港车辆通行顺畅。

   
盐田交警在重要节点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

“没有预约的货柜车,将无法通过预约识别卡口,码头也将拒绝收重柜。”为此,交警部门呼吁广大货柜车司机,拖车进港交重柜前,务必通过鹏海运易提柜手机APP或进港申报APP进行预约,凭预约成功确认信息到码头进行交重柜作业。“盐排高速货柜车排队预计通行时间较长,也建议社会车辆提前选择绕行路线,注意避开武深(盐排)高速、惠盐路等货柜车排队进港通道前往盐田港片区。”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