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深圳将进入龙舟水降水集中期,今明两日或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2021-05-31 07: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丨深圳将进入龙舟水降水集中期,今明两日或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天下事

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即将于6月1日起正式实施。

②水利部和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黄色预警,31日,福建西南部、广东东北部局地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

③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发表谈话,对近日香港特别行政区少数不法分子恐吓法官的恶劣行径表示强烈谴责,要求依法予以严惩。

④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表示,国内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已经超过6亿剂次,争取到6月底全针打完人数超过40%,希望在今年能够达到80%以上。

⑤截至29日21时,在云南省玉溪市峨山县逗留6天的亚洲象群进入玉溪市红塔区境内。目前,这15头野象离昆明城区已不到100公里。

⑥广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截至30日14时,共发现无症状感染者19人,确诊病例1人。广州此轮疫情均为感染印度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31日22时起离穗需持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⑦越南卫生部长阮青龙宣布该国发现新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它是此前在英国和印度发现的变异毒株的混合体,“能在空气中迅速传播”。

⑧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溯源研究国际专家组成员日前表示,新冠病毒从实验室泄漏的说法缺乏证据支持,将溯源问题政治化以谋求好处无益于解决问题。

⑨虽然英国正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政府也逐步放宽防疫措施,但一项调查显示,超过半数英国人今年夏天仍不打算旅行度假。

⑩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在索契举行会谈,讨论瑞安航空客机紧急降落事件。普京说,西方国家对瑞安航空客机事件持双重标准。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