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巴士集团红色主题线路暨移动党群服务中心启动
2021-05-29 10:2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巴士集团红色主题线路暨移动党群服务中心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流动的红色课堂”成最美风景线

深圳巴士集团红色主题线路暨移动党群服务中心启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戴晓蓉 通讯员 范悦欣)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昨日,深圳巴士集团首次开通3条红色主题线路和“东江纵队号”“改革开放号”2个移动党群服务中心,旨在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供立体式、流动式的党建活动新服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步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强等出席启动仪式。

据了解,3条红色主题线路用公共交通工具和公交网络科学串联起深圳的红色资源,分别经过东江纵队纪念馆、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邓小平画像、改革开放展览馆和前海国际会议中心等16个红色景点,利用活动性强、宣传面广、传播性好等优势,通过红色景点、红色线路、红色站点和语音播报等方式,生动、立体地向市民乘客宣传党的历史,方便广大党员和市民群众“一站式”学习了解深圳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光辉历程,让公交车成为党史学习教育“流动的红色课堂”。

两个移动党群服务中心是该集团和深圳广电集团联手打造,利用传媒+巴士的跨界合作优势,以喜闻乐见的形式为党员干部和群众提供沉浸式的党史教育移动阵地。着力打造车厢里的党史学习“微课堂”、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活动的“新平台”,里面放置有党史书籍、党徽、党旗等党建用品,利用播放党史教育宣传片、红色歌曲、党史学习教育音频等不同媒介形式的红色熏陶和感化,让广大党员在沉浸式体验中学习了解深圳的革命战争史和改革开放史。同时,还可以以“唱红色歌曲、讲党史、上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建活动,让广大党组织和党员动起来、活起来、热起来,成为移动的党群服务中心。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