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 | 盐田区生活生产秩序如何?记者带你探个究竟
2021-05-29 09: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 | 盐田区生活生产秩序如何?记者带你探个究竟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邓雪婷 李小辉)及时发布官方信息、迅速调集防疫物资、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保障疫苗接种需求⋯⋯自接到一例核酸检测初筛阳性报告后,盐田区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全力开展排查溯源、核酸检测、终末消毒等疫情处置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与此同时,盐田区始终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既抓牢抓实疫情防控不松劲,又切实为居民提供正常生活保障,在一系列前瞻规划、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下,一线防疫人员大力开展防疫宣传、精准落实防控措施,辖区居民群众响应号召,主动配合,社会秩序保持平稳有序。

   
社区工作人员引导前来检测核酸的居民登记个人信息

日夜奋战,全速开展全民核酸检测

连日来,辖区医护人员、志愿者、社区工作者坚守一线,从事着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宣传教育等工作,构筑起牢不可破的抗疫防线,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保障居民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点引导居民有序排队候检

在位于梧桐社区暗径新村的篮球场上,有不少居民正在有序排队等候第二轮核酸检测。“请您排好队,前后保持间隔1米距离。”在核酸检测现场,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不厌其烦地重复着疫情防控提示,引导居民登记、采样。在全民核酸检测这场“大考”中,辖区志愿者逆向而行,不辞辛劳,助力各核酸检测点工作有序开展,成为这场“战役”中的一道靓丽风景。

“5月25日晚,我们在微信群接到核酸检测的通知,连夜做完了核酸检测。”正准备接受第二轮核酸检测的居民刘女士说,“有新情况政府部门会第一时间发布信息,并采取措施积极应对,让疫情谣言不攻自破。作为居民,我们要做的就是积极配合,主动做好日常防护,没必要胡乱猜测、过度恐慌。”

据梧桐社区核酸检测点负责人介绍,该社区从25日晚开始进行首轮全员核酸检测样本采样,一直持续进行至凌晨1时,在4个多小时时间内完成了11000余人的样本采集,采集率超八成。“第二天清晨开始,我们继续设点‘查漏补缺’,迅速完成了所有人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该负责人表示,尽管时间紧、任务重,但是整个采集过程秩序良好。接下来,社区将继续按照上级要求,按照“7天3检”的要求,完成第二轮、第三轮采集工作,做到应检尽检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