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执导的全新观念演出《对话·寓言2047》 保利剧院连演三场
2021-05-28 19: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张艺谋执导的全新观念演出《对话·寓言2047》 保利剧院连演三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8日讯(记者 叶梅)2017年6月,张艺谋执导的全新观念演出《对话·寓言2047》在北京举行全球首演,以前卫先锋的创意与震撼人心的舞台获得了国内外极高的评价。12个国家56支团队、22个最传统+最科技的时空对话,数十位传统艺术大师,共同打造出了豆瓣平均分8.5的《对话·寓言2047》系列。

5月28日、29日,第十七届中国(深圳)文博会艺术节优秀剧(节)目之张艺谋观念演出 《对话·寓言2047》将首次登陆深圳,在保利剧院连演三场,是此次全国巡演的第二站。据悉 《对话·寓言2047》精品节目巡演是从前三季中甄选出8个集艺术美感与哲学意蕴于一身的节目,共同诠释人性与科技对话这一恒久主题,不断以“对话”叩问“人与科技的关系将何去何从”,为观众们带来一次极具颠覆性的演出体验。

国际导演张艺谋执导

张艺谋是中国大部分人都知道的国际导演,关注电影圈的人没有人不知道张艺谋的,他对中国的电影发展有着很大的影响,也是向外国输出中国文化的大导演。

《对话 ·寓言2047》是中国第一部观念剧,它提出了一个全新的概念,剧目围绕“人与科技之间的关系”,表现出“科技服务于人,它应于人性奏出美好的和音”。它将艺术和科技结合在一起,将中国传统文化与未来的科技预想联系起来,行成中国与世界,传统与未来的文化碰撞与融合。对话寓言已经出品了三季,本次演出将精选三季中的精品剧目。

《对话·寓言2047》系列对于张艺谋导演来说无疑是一次颠覆性尝试,他首次启用极简全黑舞台,精心构建出一个充满神秘感的全新舞台世界,聚焦演出本身,营造出令人耳目一新的效果。张艺谋导演曾在采访中表示,初衷即是“能让古老的传统艺术在大城市、在第一流的舞台上被大家欣赏到。”

担任音乐总监的著名音乐家吴彤也曾在接受采访时说到:“在我一整年的音乐工作中,‘2047’是高光时刻,也是一个美丽的梦,中国传统的音乐元素还有很多很多值得我们挖掘。”来自世界各地的技术团队与中国传统艺术大师共通尝试、碰撞、打磨,创造出一场场超越国际水准的艺术盛宴,这也是演出曾于2017年受邀前往英国参加世界规模最大的戏剧节——爱丁堡戏剧节,深受国内外戏剧爱好者好评的原因。

三季精品荟萃一堂

此次巡演,创作团队从前三季来22个惊艳演出中,精选出8个风格各异的节目:《古琴·光剑》《小戏掌间》《碗碗腔·矩舍》《神鼓·影》《承云·阵》《堆谐·云》《号子·染》《鼓·光》。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内地民乐男演奏家、歌手,国家一级演员吴彤将使表演乐器笙,他曾获得第59届格莱美“最佳世界音乐专辑奖”、第52届格莱美“最佳跨界古典专辑奖”。京剧“裘派”嫡系第四代继承人裘继戎将表演激光舞蹈,还有京剧表演者王大兴和韩岩松等艺术家出演,再现传统艺术与现代科技碰撞而出的绚烂火花,为观众呈现一场至美至诚的艺术盛宴。

第十七届中国(深圳)文博会艺术节张艺谋观念演出《对话·寓言2047》

演出时间:2021年5月28日19:30

                 2021年5月29日14:00/19:30

演出票价:180/380/480/680/980/1280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