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罗湖区政协委员化身“监督员” 为文明城市创建现场打分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区政协委员化身“监督员” 为文明城市创建现场打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创文”好不好,群众“说了算”,近期,罗湖启动“文明城市创建”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活动,邀请一批政协委员化身“监督员”,拿着评分表走上街道、走进社区,为罗湖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现场打分,让“创文”工作成绩亮出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8日讯(记者 刘嘉敏)街心公园鸟语花香、街道路面整洁干净、文明标语随处可见、群众相处和谐有礼……自罗湖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各部门各司其职、创新举措,共同提升辖区整体生活环境质量。但“创文”好不好,群众“说了算”,近期,罗湖启动“文明城市创建”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活动,邀请一批政协委员化身“监督员”,拿着评分表走上街道、走进社区,为罗湖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现场打分,让“创文”工作成绩亮出来。

连日来,区政协委员以街道为单位,带着各街道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样本框点位、实地测评标准和实地考察记录表,分组走进各个街道,实地了解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效,聆听群众声音,提出意见与建议。通过民主监督与重点工作的有效结合,充分发挥了政协联系各方、包容各界的突出优势,对所在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民主监督,积极提出建设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为全区“创文”工作献出政协智慧、注入政协力量。

“这里的文明标语不太清晰。”“消防设施有定期检修吗?”“这里的志愿服务站点是否能够正常为市民提供服务?”……5月26日,在区政协翠竹街道监督组组长吴丽明的组织下,区政协委员们分东、西两条线开展监督工作,重点检查社区、小区、农贸(集贸)市场、背街小巷、主次干道、商业大街、主要交通路口等区域。区政协委员夏伟认为,翠竹街道文明创建工作整体情况良好,但也有需要完善的地方,希望有关部门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为辖区居民创建一个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

“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在哪里?每日什么时间开放?”“小区楼栋之间的分类垃圾桶怎么分配?”……5月28日,在百仕达花园君逸华府,区政协东晓街道监督组组长梁涛则带着组员们走进小区,按照重点监督点位一一察看。“就像刚刚小区的无障碍通道上没有扶手设施,这个对居民来说肯定是不方便的,希望小区物业能及时整改。”梁涛在监督过程中一边打分,一边指出问题,他认为,区政协委员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民主监督,切实让政协委员们实实在在地参与到民生实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包括以后我们也会持续开展回头看工作,将民主监督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共同推动文明罗湖、美丽罗湖建设。”

区政协副主席罗安娜在专题部署时指出,文明城市创建是一个城市管理能力、综合竞争实力和持续发展潜力的综合体现,与会政协委员都是“生与斯、长与斯”的罗湖人,创建文明城市没有旁观者和局外人。罗安娜强调,各街道民主监督工作组要结合年初制定的民主监督工作计划,增加文明城市创建专题监督内容,精心组织、精确发力、精准建言,要确保监督“监到点子上、督到关键处”,展现新时代区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和履职风采,推动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社会氛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