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优先给奥运代表团成员打疫苗,全国仅2%人口接种
2021-05-27 15:04
来源: 新华社

日本优先给奥运代表团成员打疫苗,全国仅2%人口接种

人工智能朗读:

日本奥委会日前宣布,将从6月1日开始为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日本代表团所有成员优先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据透露,日本奥运会代表团大约有1600人,包括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其中运动员大约600人,有些尚未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运动员也在接种之列。

他们的疫苗接种工作将在东京国家训练中心进行,负责接种的医务人员全部来自全国各个体育组织。

《日本时报》当天报道,日本奥运会和残奥会代表团总共估计有2500人左右,日本残奥委会还没有公布疫苗接种计划。

尽管日本本国的疫情形势严峻,多达9个都道府县依然处于紧急状态之中,但日本民众最担心的居然是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在奥运会期间传播病毒。

日本奥委会常务理事籾井圭子说:“我们理解每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的成员都会尽可能地接种疫苗,这样他们就可以避免在日本传播病毒。”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辉瑞公司已经同意为日本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和官员提供疫苗,籾井圭子表示这些捐赠的疫苗已经运抵日本。

由于每个人需要注射两针疫苗,两次注射需要间隔至少18天,日本奥委会将与所有单项体育组织协调,争取在7月23日奥运会开幕前让所有代表团成员完成接种。

据悉,日本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发达国家中是速度最慢的,迄今只限于医务人员和老年人,目前完成两剂接种的人数仅占总人口大约2%。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