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忙而不乱,秩序井然 盐田区疫苗接种开足马力
2021-05-27 10: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忙而不乱,秩序井然 盐田区疫苗接种开足马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陈琳君 李小辉)自5月21日盐田区发现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以来,市民接种疫苗意愿强烈,各疫苗接种点连续刷新单日接种量最高纪录。为保障疫苗接种顺利,盐田区各个疫苗接种点的医务人员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努力为广大群众建立起免疫屏障。

盐田区人民医院盐田院区门诊楼新冠疫苗接种点
志愿者引导居民按照流程规范就诊

在盐田区人民医院盐田院区门诊楼新冠疫苗接种点,排队接种的队伍绵延10多米,接种人员全程佩戴口罩,自觉保持安全距离,队伍井然有序,现场“忙而不乱”。一名工作人员一边维持秩序,一边回复各种咨询。“现在早上接种工作还未开始,门口就排了不少前来接种的群众。”已连续6天在该接种点开展志愿引导服务的志愿者祝吉贞说,像她一样的志愿者还有10多个,大家每天7点多就到岗,按照不同职责分工忙碌在各自岗位上,耐心引导居民按照流程安全有序接种疫苗。


居民有序排队等候接种
居民在预检区进行接种前预建档和信息登记

记者看到,由“铁马”设置的围挡线路最大程度保证了人员单向流动,排队候诊区搭设的暖心遮阳棚,也极大地缓解了烈日下排队接种时的炎热感和可能产生的焦虑情绪。接种点内,经过一番“改造”的重点功能区域划分清晰,按照新冠疫苗接种流程和技术规范,分为预检登记区、排队候诊区、接种台和留观区。前来接种的居民先到预检区通过“社康通”小程序进行接种前预建档和信息登记,再进入候诊区等候接种。

居民按照流程有序接种疫苗
医护人员严格按照流程为居民接种疫苗

“有没有接种疫苗过敏的情况?”“有发热吗?”按照信息录入、健康问询、疫苗接种、留院观察等环节,医务人员严格把控,确保接种工作安全、规范、有序进行。在志愿者的指引下,居民张女士完成了疫苗第一剂次的注射,“疫苗接种点安排都很科学,工作人员解释到位,秩序也非常好。我会鼓励家人、朋友尽快接种,大家齐心建立起一道群体免疫屏障。”张女士说道。

居民按照流程有序接种疫苗

据悉,为确保居民快捷有序进行疫苗接种。接种区共设有10个接种台,医护人员逐一核对接种者的个人信息后,对其进行健康问询,指导接种者阅读并签署接种知情同意书后,方能进行接种。接种完成后,接种者需到留观区观察30分钟。“留观区也有医护人员巡查,居民出现任何不适,都可以第一时间与医护人员沟通。”东港印象社康中心护士长李剑明介绍说。

居民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接种疫苗

“目前,该接种点已达日接种能力极限,大概日接种量为2500剂。”盐田街道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近期市民疫苗接种热情高涨,盐港医院疫苗接种点派驻了10组医务人员,增派了16名志愿者,安排警务力量现场保障,并在接种点各个区域张贴指引,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居民在候诊区耐心等待
盐田街道开通疫苗注射接送专车

据了解,为提升接种效率,盐田街道采用了分区划片的方式,除盐田区人民医院盐田院区门诊楼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服务点外,还在其他重点片区陆续设置了多个固定接种服务点,同时开通了疫苗注射接送专车,以最大程度方便群众。目前,盐田区各疫苗接种点正在加班加点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全力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居民按照流程有序接种疫苗


居民按照流程有序接种疫苗
居民按照流程有序接种疫苗
[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