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止日期为6月9日!深圳重疾险参保人数已近700万
2021-05-27 08:11
来源: 深圳晚报

截止日期为6月9日!深圳重疾险参保人数已近700万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深圳重疾险参保人数已近700万

今年重疾险参保截止日期为6月9日,意愿参保市民切莫错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7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许娇蛟)5月10日,深圳重疾险2021-2022年度个人参保通道正式开启后,立即吸引大批市民参保。截至目前,参保人数已接近700万,且还在不断增长。据悉,深圳重疾险将于2021年6月9日截止参保,保障期限为2021年7月1日~2022年6月30日。深圳市所有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不限年龄、职业、病史、户籍,均可参保。现在参保时间仅剩最后半个月,需要投保的市民可关注“城市一账通”微信公众号进行操作。

深圳重疾险是深圳市政府聚焦大病医疗推出的创新举措,今年深圳重疾险在往年保障的基础上又新增多重保障。一方面,住院特药两大核心保障不变。保障期内,参保人的医保内住院医疗费用在经过医保报销后,剩余费用扣除1万元免赔额,可通过深圳重疾险按70%的比例补充报销,赔付额度上不封顶,过去六个医保年度内,单人赔付的最大金额高达115万元;同时参保人享有17种重大疾病特药费用保障,70%的报销比例,最高可报销15万元。

另一方面,今年附赠三项免费权益。50元门急诊报销金,聚焦于门诊小病,可为满28天至65岁的参保人报销挂号费、诊疗费、药品费等门急诊费用;健康管理加油包可为65岁以上参保人提供9次线上健康咨询服务,还有指定健康产品抵用券;另外,深圳重疾险今年还为患有SMA脊肌萎缩症、庞贝氏病、法布雷病和黏多糖贮积症的参保人提供最高5万元的罕见病津贴,供其在购买所需特药时使用。

据了解,2020年,深圳重疾险已覆盖780万深圳市基本医保参保人,过去6年,已有8.9万人受益,累积赔付达11.1亿元。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