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情流清水,致敬英模” 罗湖清水河街道联合深圳报业集团共创情景艺术党课

条评论立即评论

“情流清水,致敬英模” 罗湖清水河街道联合深圳报业集团共创情景艺术党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26日上午10:30,由罗湖区清水河街道党工委和深圳报业集团联合创作的主题为“情流清水,致敬英模”情景艺术党课,在罗湖会堂成功上演。罗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益川,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陈寅,罗湖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赖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漫妮,清水河街道党工委书记魏刚等领导嘉宾及党员代表观看演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6日讯(记者 刘晨 通讯员 钟俐娜 张李娜)5月26日上午10:30,由罗湖区清水河街道党工委和深圳报业集团联合创作的主题为“情流清水,致敬英模”情景艺术党课,在罗湖会堂成功上演。罗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益川,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陈寅,罗湖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赖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漫妮,清水河街道党工委书记魏刚等领导嘉宾及党员代表观看演出。

据记者了解,创作情景艺术党课是罗湖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清水河街道党工委联合深圳报业集团,创新党课教育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自选动作”。整个演出约1小时,演职人员全部由清水河街道、社区干部党员和抗美援朝、深圳基建工程兵老兵以及辖区中小学生约40人本色参演,故事来自身边来自最基层的工作人员的亲身经历,从演员招募到排练历时将近2个月。内容从讲述抗美援朝亲历浴血奋战的岁月开始,重点叙述了基建工程兵为特区建设的拼搏历程、街道上下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以及疫情期间推动重点片区开发建设创造棚改新的“深圳速度”的责任担当。生动展现了新时代清水河街道基层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史力行,勇于担当,敢闯敢试,争当先锋的精神风貌。

同时,党课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真实人物故事展现+艺术升华呈现的方式进行。由于是街道干部、党员和辖区群众本色参演,抗击疫情、棚户区改造等重要的剧情生动、感人,时而催人泪下,时而催人奋进;演员的表演真实、细腻,语言朴实无华,穿透力强,直击心灵。演出获得在场观众一致好评。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下,在区委组织部、宣传部的大力指导下,清水河街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基础上,做亮“自选动作”,确保“不跑偏”“不走样”,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有亮点、显成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