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发现新增无症状感染者,与此前港区作业疫情相关
2021-05-25 22: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发现新增无症状感染者,与此前港区作业疫情相关

高度怀疑最早排查出的5人属于同一感染来源或同一传播链

吴红艳在发布会上公布了流调溯源情况。市疾控中心对最早排查出的5名无症状感染者进行基因组序列测定,结果显示,5人相同区段的新冠病毒序列高度同源,同源性为99.99%,均属于在英国出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高度怀疑上述五人属于同一感染来源或同一传播链。个案6、个案7的基因测序正在进行之中,初步流调信息显示,个案7与盐田港区作业人员高度相关。综合上述情况,初步判定本起疫情为与5月17日国际货轮作业相关的境外输入关联疫情。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冯铁建在发布会上提醒市民,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高水平流行的时期,每个人都要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一米线”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对盐田港区全员实行“一天一检”

盐田区常务副区长胡朝阳在发布会上表示,盐田区将进一步做细、做精、做深流行病学调查,加强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管控,全面加强港口风险管控。值得一提的是,盐田区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对码头登轮作业重点人员,参照跨境货车司机管理模式,严格实行作业期间“两点一线”集中管理、加密核酸检测频次等举措,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深圳市盐田区常务副区长胡朝阳。

胡朝阳介绍,盐田区扩大了核酸检测范围,已对密接者、次密接者、重点人群和一般接触者开展了三轮检测,对盐田港区全员共7395人,近7天实行“一天一检”。此外,根据行业相关性及居住相关性,对盐田港区及关联企业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