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罗湖区绿色出行活动圆满收官 近800万市民使用乘车码出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区绿色出行活动圆满收官 近800万市民使用乘车码出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20日至5月8日,2021万象罗湖“绿色出行‘码’上有礼活动持续开展。活动期间,近800万深圳市民使用乘车码乘坐公交地铁绿色出行,总计绿色出行3800万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5日讯(记者 刘嘉敏)4月20日至5月8日,2021万象罗湖“绿色出行‘码’上有礼活动持续开展。活动期间,近800万深圳市民使用乘车码乘坐公交地铁绿色出行,总计绿色出行3800万次,日均271万次,较近期(4月1日至4月14日)绿色出行人数的730万增长了9.3%,绿色出行3538万次增长了7.4%,以实际行动助力碳达峰。

此次活动不仅是“绿色出行”与“绿色消费”双统筹、双胜利的典型案例,也是全国首个绿色出行积分兑换消费券的环保消费促进项目。据了解,市民在活动期间使用腾讯乘车码乘坐公交地铁,即可自动获取“绿色积分”(每次10积分)。“绿色积分”可根据需要兑换“满50减10”、“满100减20”及“满500减100”三种面额的消费券,用于在罗湖区纳统纳税的20家品牌连锁企业,在全市700余家门店核销使用。

为积极探索碳减排、碳达峰的有效路径,本次活动在微信平台打通绿色乘车码积分兑换绿色消费券,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生活新时尚,取得了积极成效,碳减排成效明显。同时,绿色出行带动绿色消费,活动期间,全市绿色消费百度指数激增并达到峰值882。65万市民参与绿色出行积分兑换消费券活动,其中10.1万市民累计兑换了29.8万张消费券,实际使用20.2万张,使用消费券金额714万元,带动辖区消费4308万元,撬动比例超过6倍。

自罗湖区在全市率先向广大市民发放“礼享罗湖消费券”以来,罗湖创新“消费券”活动举办模式,将辖区促消费稳增长工作与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与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与鼓励留深过年等工作相结合,推出了“数字人民币红包”、“万象罗湖新春券”、“绿色出行+绿色消费”等一系列鲜活且具有创意的促消费活动,推动上半年辖区消费市场加速回暖。罗湖区绿色出行活动的圆满收官,对于引导市民群众建立绿色、低碳、节约、环保的消费观念和生活理念,形成政府、企业、公众“共同建设低碳社会,发展低碳经济”的新局面的积极作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