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进厂区、上网课 深圳律师组队为农民工提供公益法律服务
2021-05-24 18: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我为群众办实事|进厂区、上网课 深圳律师组队为农民工提供公益法律服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4日讯(记者 张玲)近日,深圳市律协联合市司法局、市总工会开展2020年“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更多法治新闻,请点击 深圳法治发布

本次行动,深圳市律协组建10支服务队伍,按照“创新服务方式,确保服务实效,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不断增强农民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目标,多措并举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服务方式:组织律师深入全市各区工业园中企业种类多、员工职数多、纠纷矛盾多的地点,提供法律咨询、讲解劳动权益维护的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等;充分发挥网上法律服务覆盖面广、时效性强、传播速度快等特点,依托QQ、微信群以及公众号等平台,加大劳动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开展线上法律法规知识问答活动,以及法律法规直播课。

截至2021年3月,深圳市律师累计参与43次实地普法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6万余份,为2200余人次提供了现场法律咨询。现场宣讲惠及农民工人数1.8万余人,帮助农民工讨回拖欠工资及挽回经济损失104万元,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8件,已督促企业整改数量36件,线上受理调处劳动争议案件124件、职工人数6383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