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增2宗确诊病例 为1宗输入病例及1宗本地病例
2021-05-23 19:4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增2宗确诊病例 为1宗输入病例及1宗本地病例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5月23日电 香港23日新增2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包括1宗本地病例,涉及一名39岁的印尼籍佣工(印尼佣)。同日,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表示香港本地疫情正处有望“清零”的阶段。

新增的2宗确诊病例,涉及1男1女,年龄介乎20岁至39岁,1宗输入病例及1宗本地病例。

20岁男病人从美国抵港,有病征。而39岁印尼佣属本地感染,没有病征。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透露,该印尼佣早于2月已抵港,期间曾接受针对全港外佣的强制检测,结果呈阴性。因为近日她想返回印尼才再进行检测发现确诊。

卫生防护中心表示,过去14天香港累计确诊25宗病例,包括4宗本地病例,其中1宗源头不明和1宗可能本地病例。至今香港病例累计11833宗,包括11832宗确诊病例和1宗疑似病例。

同日,负责统筹香港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的港府高官聂德权表示,市民非常关心香港与内地恢复人员往来事宜,事实上无论在经济、社会、民生或每个家庭及个人方面都有此需要。

他称,香港疫情目前处于有望“清零”的阶段,特区政府会就有关工作积极进行整体评估,并与内地展开讨论,不过首要的仍是做好本地防疫工作,当中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一个很基本的条件。

“事实上,疫苗是战胜全球疫情的唯一希望。”聂德权当天还在社交平台撰文称,各地市民积极接种疫苗,盼建立保护屏障,各地政府亦探讨“疫苗护照”的可能。不难想像,接种疫苗将会成为便利工作、出行,生活的必然趋势。

聂德权指出,香港可以举办艺术展览,也期待更大型国际盛事能在港举行,但防疫非侥幸,要恢复正常生活,尽早接种疫苗必不可少。这样即使再有确诊病例也可减低大暴发的风险。他再次呼吁市民尽快接种,莫再迟疑。(记者 韩星童 曾平)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