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网络直播走进罗湖街头 直击烈日下最美劳动者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网络直播走进罗湖街头 直击烈日下最美劳动者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21日上午,深圳新闻网联动深圳各区开展“深圳大联播:高温下的户外工作者”直播活动,当天10点30分,直播镜头跟随记者来到罗湖区黄贝街道,直击烈日下的最美劳动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1日讯(记者 刘晨 见习记者 郝钰诗)连日来,深圳气温屡创新高,户外工作的困难也随之增加,5月21日上午,深圳新闻网联动深圳各区开展“深圳大联播:高温下的户外工作者”直播活动,当天10点30分,直播镜头跟随记者来到罗湖区黄贝街道,直击烈日下的最美劳动者。

黄贝街道区域处于城市中心,受建筑密集和受地形影响,在炎热的夏季有较为明显的“热岛效应”,时间才到上午,街道中已经是热浪滚滚。

外卖员吕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炎热的天气对工作确实有一定的影响,比如刺眼的阳光对视力有削弱,水分消耗大,身体也容易疲惫。”他还说,目前公司会提供一定的高温补贴,同时自己也准备了防晒和补水的措施,也挺醒大家在户外工作劳动时,要注意量力而行,安全第一。

记者看到,街道上像吕先生这样的外卖员数量不在少数,短短十几分钟,记者就看到了近百名外卖员、派送员穿行街头,将订单送达客户手中。他们趁取餐时间,在餐厅门口休息,不少人直接席地而坐,享受一下开放餐厅流出的一丝冷气。

随后,记者来到中铁二局位于黄贝街道的地铁11号线工地,只见工人络绎不绝,现场机器轰鸣,党员工人做模范先锋表率,在烈日下领队施工。记者了解到,工地上为工人准备了休息室、饮用水以及应急药品,为工人夏季户外工作保驾护航。

在工地现场,记者还偶遇了一场工地“大比武”,在阳光下,参赛选手你追我赶,不相上下,热情洋溢地将最好的技艺展现出来,队友们也欢呼加油鼓劲,热情比炙热的阳光还要高。

环卫工人韩师傅接受了记者采访时表示,天气炎热对他的工作有一定影响,但公司和自己都做了一定的防暑措施,自己也戴了大檐帽,套上防晒套袖,他也提醒大家,炎炎夏日多喝水,保护好自己。环卫工人刘师傅则向记者表示,虽然单位准备了饮用水补给点,但今天暂时没有找到,希望单位内部能够加强联系和调动,及时让环卫工人补充到水分。

炎炎烈日,为贴心服务群众,黄贝街道设立了接种新冠疫苗专车接送点。接送点的义工告诉记者,在户外工作特别消耗水,一个上午就喝掉四五瓶饮用水,虽然准备了防晒的雨棚,但路上的热空气却躲不掉,一会儿下来也是大汗淋漓,不过能为群众服务,尽快建立全民免疫阵线,这份守候很值得。

直播结束,记者也已经是汗流浃背,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采访和拍摄到的每一张户外劳动者的脸庞都是黝黑的,这是他们荣耀的底色,他们用汗水给城市带来更新、整洁、便利与美观,希望大家在接触到户外工作者的时候,多一份理解和包容,多一些尊重与关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