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关爱儿童!梅园社区开展儿童性教育讲座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关爱儿童!梅园社区开展儿童性教育讲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20日,由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办事处主办,梅园社区党委、梅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办,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社区”服务项目,在梅园社区一建幼儿园开展儿童性教育讲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1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梁嘉丽)为进一步关爱和保护儿童的健康发展,5月20日,由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办事处主办,梅园社区党委、梅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办,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社区”服务项目,在梅园社区一建幼儿园开展儿童性教育讲座。

讲师肖莉珍结合儿童的身心特点,利用可爱的布娃娃“佳佳”和“威威”,引导孩子们区分男生和女生的不同,清楚地了解男生的两个隐私部位和女生的三个隐私部位。

接着,肖莉珍通过画画的形式,引导孩子给隐私部位画上漂亮衣服的方式,并强调我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隐私部位。

最后,肖莉珍为孩子们播放科普动画视频,用生动有趣方式告诉孩子们,要学会建立自己的“爱心名单”,例如,妈妈是可以帮我们洗澡的,爸爸、妈妈、爷爷和奶奶是可以跟我们拥抱的。当遇到非“爱心名单”的人物的接触时,我们要学会鉴别,如,遇到不认识的爷爷要摸我们的小屁股时,我们要勇敢地学会拒绝。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得到了幼儿园老师和家长的一致认可。下一步,清水河街道梅园社区将助推“关爱健康计划”,继续为群众提供更多切合实际的优质服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