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巧手剪纸表初心!梅园社区开展非遗剪纸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巧手剪纸表初心!梅园社区开展非遗剪纸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20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梅园社区党委、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梅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开展了“巾帼心向党 剪纸画梅园”非遗剪纸小组活动。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5月21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李珍凤/文 杨永振/图)5月20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梅园社区党委、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梅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巾帼心向党 剪纸画梅园”非遗剪纸小组活动。

在梅园社区有一批热爱剪纸的居民,他们都是基建工程兵家属,有的从小接触剪纸文化,有的是个人爱好,此次邀请到讲师是其中最擅长剪纸的李瑜。

活动开始前,大家在社工的带领下进行了头脑风暴,每个人说出代表梅园社区的重要元素,社工通过带领、启发和引导,确定了将志愿服务、社区的老人、拓荒牛等作为梅园社区的重要元素,大家一起思考、构图,最终确定了剪纸的初稿图。

为打磨出一幅满意的剪纸作品,组员们进行了为期3天的练手,李瑜向大家介绍了剪纸的起源和历程,没有剪纸基础的居民也在李瑜悉心的指导下进行实践,组员之间相互交流。不一会儿,一张张活灵活现的剪纸作品呈现在大家的眼前。

经过对剪纸图稿反复打磨,组员们将自己最满意的作品提交,并共同将它们组合成了一幅“画”。当这幅剪纸作品展现在组员们的眼前时,组员们纷纷发出了赞叹声,有组员表示,这次剪纸活动真是太有意义了,不仅能锻炼老年人的手脑协调能力,还能将红色文化与我们社区相结合,更是体现了我们的爱国情怀。

接下来,梅园社区将会以剪纸艺术为基点将社区内热爱剪纸艺术的居民连接起来,形成梅园社区特有的一种文化氛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