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让老年人“智”享生活!梅园社区开展智能手机培训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让老年人“智”享生活!梅园社区开展智能手机培训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19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梅园社区党委、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梅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联合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玩转智能 做智慧义工”的志愿者日常手机应用培训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1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张亮亮/文 李珍凤/图)为解决社区老年志愿者“手机操作难”的问题,提升社区志愿服务水平,5月19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梅园社区党委、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梅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联合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玩转智能 做智慧义工”的志愿者日常手机应用培训活动,共21名老年志愿者参与。

在梅园,有一群“志愿红”,热心付出个人的时间及精力,为社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他们就是梅园社区老年志愿者们。梅园社区党委为了让老年志愿者们紧跟智能时代的步伐,帮助老年人解决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突出困难,组织社工以面对面、手把手指导的方式,围绕老年志愿者们在工作中和日常生活中所需要的应用的开展相关辅导。

现场,社工结合PPT课件和实际操作,向老年志愿者们讲解并演示了手机基本功能的操作,耐心地向社区志愿者们讲授大家最热切关注的内容,教会老年志愿者如何操作使用。大家学习积极性非常高,及时咨询社工,努力掌握操作方法。现场许多志愿者互相帮助,交流实践心得,学习氛围相当浓厚。

通过此次培训课程的学习,不但解决社区老年志愿者们“用机难”问题,更加强老年人的沟通交流能力,同时也让老年人享受到科技进步所带来的便利。下一步,梅园社区党委将持续扎实开展社区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老年志愿者服务社区的工作质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