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余泱漪夺罗湖国象明星赛冠军!目标重回世界前十

条评论立即评论

余泱漪夺罗湖国象明星赛冠军!目标重回世界前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 月 20 日下午,罗湖国际象棋男子明星对抗赛闭幕式在罗湖阳光酒店举行,余泱漪以 4 轮快棋 2 胜 2 和,6 轮超快棋 4 胜 1 和 1 负,以 7.5 比 2.5 的比分战胜卜祥志,夺得冠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 刘晨 通讯员 曹倩)5 月 20 日下午,罗湖国际象棋男子明星对抗赛闭幕式在罗湖阳光酒店举行,余泱漪以 4 轮快棋 2 胜 2 和,6 轮超快棋 4 胜 1 和 1 负,以 7.5 比 2.5 的比分战胜卜祥志,夺得冠军。

据悉,本次比赛由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棋院、罗湖区国际象棋协会承办,深圳市鹏城国际象棋俱乐部协办。中国国际象棋协会主席叶江川,深圳棋院院长刘适兰,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四级调研员张晓琳,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女队主教练余少腾,罗湖国际象棋协会会长曹阳等嘉宾参加闭幕式。

余泱漪先后斩获全国国际象棋锦标赛个人甲组冠军、 " 深晚杯 " 第四届深圳龙岗国际象棋大师赛,此次再夺罗湖国际象棋男子明星对抗赛冠军,是余泱漪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荣获的第三次大赛冠军。谈到自己的比赛状态,余泱漪说:" 最近一直在比赛,虽然很奔波,有一些比赛也很波折,但自己的竞技状态和发挥还可以。近期的目标是希望尽快提升等级分,重回世界排名前十。"

余少腾谈到两人的表现时说:" 余泱漪最近一直在比赛,竞技状态很不错。卜祥志因为是很久没有参加比赛,所以刚开始几局可能没有找到状态,但是到后面几局也能看出来他调整得很快,局面很紧张,余泱漪获胜也不是很轻松,可以说两人的对决非常精彩。

卜祥志向记者表示:" 余泱漪近期状态很好,我也是很久没线下比赛过了。通过此次比赛,我也发现了很多的问题。" 谈及深圳国际象棋发展,他认为深圳在普及推广层面做得很好," 国际象棋对于小朋友的智力和思维开发有很大益处,希望能有更多的小朋友学习国际象棋,并成为优秀的棋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