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线上视频直播噪声执法行动
2021-05-20 17:39
来源: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信息提供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线上视频直播噪声执法行动

为进一步增强针对施工噪音执法行动的威慑力,5月18日凌晨,深圳市生态环境局与南方都市报就开展夜间建筑施工噪声执法行动进行了联合直播,用镜头记录下执法行动,让噪音扰民问题无所遁形。

此次直播执法行动出动了无人机对目标施工工地进行空中巡查,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宝龙、园山街道建筑工地8家,发现1家工地在未取得夜间施工许可证明的情况下进行夜间超时施工,立即查封超时施工设备2台并立案查处,其余7家工地均未施工。同时,执法人员也通过直播与线上观众进行互动,对观众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据统计,此次直播执法活动观看人数达73万余人次。

在直播活动中,广大市民、网友们“零距离”感受了生态执法人员的执法过程。通过此种方式,不仅扩大公众参与范围,有效督促执法行为,同时让群众实时直接了解到夜间施工噪声的处理结果,起到了有效的舆论宣传和警示作用。深圳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直播执法也是我们执法方式的一种创新,既可以扩大公众参与,加强执法监督,又可直接曝光违法行为,规范执法行为,确保严格执法、廉洁执法。”

2021年3月,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印发了《深圳市2021年建筑施工噪声整治专项执法行动方案》,进一步加大建筑施工噪声监管执法力度。5月,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发布了生态环境专项执法“利剑五号”行动方案,将噪声污染防治作为“利剑五号”行动的重点整治内容,本次随机抽取夜间施工工地开展噪声执法行动。下一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开展全市夜间噪声执法活动,定期组织开展直播执法、直通执法,严厉打击超时施工、超标施工等违法行为,同时加强施工噪声防治指导,进一步加强噪声污染防控,为深圳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