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福田婚姻登记处火爆!有新人凌晨2点开始排队
2021-05-20 14:3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520”福田婚姻登记处火爆!有新人凌晨2点开始排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0日讯 (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小虎)“我怎么感觉一到了这里体温都升高了呢?”“你以为结婚容易啊!”“我是预约了好久才选到今天的。”5月20日上午,在香蜜公园福田区婚姻登记处门口,几对前来领证的新人一边拿着号排队,一边聊着天。

从入口排队处,到登记处外的庭院,再到登记处大厅,随处可见手捧鲜花拍照的一对对新人。在登记处特意布置的纪念墙前,新人们排队拍照。还有不少父母、朋友陪同新人一起来见证这个特殊纪念日的。

“最早的一对新人,凌晨两点钟就到登记处门口排队了。”福田婚姻登记处主任武薇说,“每年的‘520’都是结婚登记的高峰日,今年的‘520’也是一放号就被大家抢光了。除此之外的6月1日、9月9日和10月10日,也是结婚预约量多的日子。”

据武薇介绍,为了满足5月20日新人们踊跃预约登记的需求,该登记处增补了预约号,还接受福田区内户籍的新人现场排队办理登记。“平时预约登记号在七八十左右,有时小高峰100多一点,今年的‘520’,我们一共放出了近210个预约号。”

上午10点,20对新人佩戴腕花,携手进入颁证厅,行执手礼、合卺礼,一起盟誓,相互交换定情信物。“集体颁证仪式,是我们发布消息,新人自愿报名参与的,希望通过一个简约适度的颁证仪式,让新人们了解到婚姻的责任和义务。”

5月20日和21日的深圳各区婚姻登记处的网上预约号均已约满,福田区婚姻登记处接受现场排队登记,不过数量也有限,“从早上8点开始,我接待登记结婚的没停过,加上现场排队拿到号的,可能晚上要加班,一直到办完为止。”窗口的工作人员说。

(原标题《火爆!520有新人凌晨2点到登记处排队!福田婚姻登记处为20对新人举办集体颁证仪式》)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