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罗湖区十佳家庭医生团队获表彰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区十佳家庭医生团队获表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每年5月19日为“世界家庭医生日”,今年5月19日是第十一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当天上午,在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和区卫生健康局党工委指导下,罗湖医院集团联合翠竹街道办、深圳市社区协会、罗湖区疾控中心、慈善组织、爱心企业在罗湖医院集团翠竹街道社康中心举办了“5·19世界家庭医生日暨健康专车捐赠、义诊活动”。现场,罗湖区十佳家庭医生团队获表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9日讯(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罗医宣)每年5月19日为“世界家庭医生日”,今年5月19日是第十一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当天上午,在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和区卫生健康局党工委指导下,罗湖医院集团联合翠竹街道办、深圳市社区协会、罗湖区疾控中心、慈善组织、爱心企业在罗湖医院集团翠竹街道社康中心举办了“5·19世界家庭医生日暨健康专车捐赠、义诊活动”。现场,罗湖区十佳家庭医生团队获表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罗湖家庭医生将以更优质健康服务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孙美华,罗湖区卫生健康局调研员张向阳,罗湖医院集团副院长林锦春,罗湖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刘卫民,翠竹街道办科长严志霖,吉祥缘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陈梅和罗湖十佳家庭医生团队代表、罗湖医院集团专家、医务人员代表等参加了活动,并为罗湖区十佳家庭医生团队颁发荣誉证书。

活动现场,来自罗湖医院集团全科、妇科、儿科、呼吸科、疼痛科、骨伤科等科室的医生和专家在现场为周边居民进行了义诊和健康咨询。另外,此次活动中,深圳市吉祥缘慈善基金会捐赠了8部四轮电瓶车,作为罗湖医院集团社康家庭医生健康专车,为开展家庭医生服务工作交通工具。   

今年世界家庭医生日的主题是“家庭医生,守护您健康的朋友”,罗湖医院集团副院长林锦春表示:“希望我们的家庭医生团队都能成为更多社区居民的朋友和伙伴,共同把健康管理做好。”

区卫生健康局四级调研员张向阳表示:“实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强化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网络功能,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任务,也是维护社区居民健康的重要途径。” 

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孙美华表示,健康和养老需要政府、社会、家庭和个人的共同努力,真正实现“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为人民群众带来福祉。

罗湖区委、区政府一直重视高度基层社康中心建设,截至2020年12月,罗湖辖区内有社康机构65家,平均社康中心建筑面积为1097.2㎡,全科医生460人,建立家庭医生团队403支,家庭病床累计已达6800张。

罗湖医改的核心是让居民:少生病、少住院、少负担、看好病。下一步,罗湖医院集团将继续深入推动医院集团重心下移、优势资源下沉、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家庭病床服务为抓手,提升家庭医生服务内涵,让每一支家庭医生团队成员成为居民朋友、伙伴,与居民一起全方位、全周期做好健康管理。


罗湖区十佳家庭医生团队

罗湖医院集团东门街道社康王亚筑医生团队

罗湖医院集团桂园街道社康林楠医生团队

罗湖医院集团莲塘街道社康巫国彬医生团队

罗湖医院集团南湖街道社康王小玲医生团队

罗湖医院集团黄贝岭社康梁艳嫦医生团队  

罗湖医院集团金鹏社康黄雪茹医生团队

罗湖医院集团清水河街道社康薛西振医生团队

罗湖医院集团笋岗街道社康罗亮兴医生团队

罗湖医院集团田贝社康范雪超医生团队

罗湖区大松泉社康谢士俊医生团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