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伟中参加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分组审议
2021-05-19 07:5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覃伟中参加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分组审议

原标题 覃伟中参加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分组审议

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甘霖)5月17日至18日,市人大代表、代市长覃伟中先后来到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南山代表团、宝安代表团和坪山代表团,和代表们一起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等文件,并听取代表们意见建议。

在讨论中,姚任、陶永欣、王延奎、薛其坤等代表先后发言,覃伟中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和大家深入交流。他表示,市政府将认真梳理研究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凝聚力量、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覃伟中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重要要求,认真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充分发挥“双区”驱动、“双区”叠加效应,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高效能治理、高精尖科技突破,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覃伟中要求,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推动供给体系、消费体系、流通体系、开放体系和品牌体系升级,争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先行示范者。要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加强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教育链有机协同,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部署创新链,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为深圳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作出贡献。要坚持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高标准推进学校、医院、保障性住房等民生项目建设,努力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广大市民。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认真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生产安全、城市公共安全、汛期安全等工作,努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领导冯玲、程步一、王强、蒋宇扬,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参加审议。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