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向“时代楷模”学习!东湖街道赴东深供水工程展览馆参观学习

条评论立即评论

向“时代楷模”学习!东湖街道赴东深供水工程展览馆参观学习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18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区东湖街道处级领导、正科实职干部、各社区党委书记一行赴东深供水工程展览馆参观学习,深入了解东深供水工程的历史发展,实地感受“时代楷模”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的精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18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黄莘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积极响应中共深圳市罗湖区委关于开展向“时代楷模”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群体学习活动的号召,518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区东湖街道处级领导、正科实职干部、各社区党委书记一行赴东深供水工程展览馆参观学习,深入了解东深供水工程的历史发展,实地感受“时代楷模”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的精神。

重回历史现场 回顾奋斗历程

随着讲解员的深情讲述,看着墙上一幅幅老照片,重回东深供水工程建设的历史现场,了解工程修建的缘由及历史沿革,从初期建设到扩建工程,再到提质改造,正是无数东深人坚守岗位,让这一河清水流进香港同胞的水龙头,让这一泓生命水、政治水、经济水,饱含着祖国母亲的深情,滋养着香港数百万同胞。全体党员干部被东深供水工程背后的奋斗故事深深感动着,也被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的精神激励着。

据悉,1963年底,周恩来总理亲自批示,建设东江—深圳供水工程,引东江之水缓解香港用水困难。面对党中央的号召,上万名东深供水建设者积极响应,开山劈岭、凿洞架桥、修堤筑坝,仅用一年时间就建成了规模宏大的供水工程。

弘扬“时代楷模”精神 续写春天的故事

东湖街道党工委书记程时菊表示,全体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时代楷模”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的精神,一是学习他们对党的忠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坚持党的领导;二是学习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的大局意识以及心系同胞的家国情怀。五十多年来,在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们的精心守护下,东深供水工程向香港输送了大半个三峡水库的水量,从根本上解决了香港的缺水之困;三是学习他们攻坚克难的精神。五十年前的施工环境之艰苦是我们难以想象的,缺少大型机械设备,连土石方、混凝土的搅拌、浇筑,都是靠徒手来完成。在这样的条件下,仅用了短短一年,从周围到处都是荒山野岭,到让“高山低头、河流倒流”,完成了这项由中国人创造的了不起的世界工程奇迹,要向东深供水工程建设者群体学习攻坚克难的精神,敢啃“硬骨头”,敢闯“深水区”,为创建“幸福街区、生态东湖”汇聚智慧与能量,共同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