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花开娇艳如火 5月这抹“深圳红”肆意绽放
2021-05-18 18: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凤凰花开娇艳如火 5月这抹“深圳红”肆意绽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 李慧 见习记者 郝钰诗 )又是一年五月天,春已尽,夏未央。伴随深圳夏季而来的还有热烈的凤凰花。“叶如飞凰之羽,花若丹凤之冠。”在深圳的许多地方,都种植了凤凰木,五六月夏初之际,凤凰花便开始挂满枝头,抬头仰望便是红彤彤的一片,就像太阳遗落在人间的衣裳,点缀着湾区之光。518日,深圳新闻网记者来到深圳东湖公园和洪湖公园,用镜头定格凤凰花之美。

五月绽放全城的凤凰花,映射着深圳这座城市的繁华与热情,同时也给这座城市带来勇敢热烈的色彩。从镜头中可见,凤凰花花团紧簇,在蓝天的衬托下,那一簇簇火红的花海张扬而又高调地绽放,为深圳“蓝”染上了一抹红。

 作为一种强阳性树种,凤凰木在原产地就是森林群落形成的第一批树种,位居上层,在生态学上称之为"先锋树种"。 凤凰木,英文名称为"Forest Fire",即森林之火,鲜红的凤凰花就像火焰般尽情地燃烧,就像在印证着无数深圳人在这座城市努力奋斗的精神一样。

[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