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伟中:以扎扎实实的发展业绩 践行“两个维护”
2021-05-18 11:1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覃伟中:以扎扎实实的发展业绩 践行“两个维护”

人工智能朗读:

覃伟中参加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分组审议

以扎扎实实的发展业绩践行“两个维护”

5月16日至17日,市人大代表、代市长覃伟中来到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龙华代表团、罗湖代表团和龙岗代表团,和代表们一起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并听取代表们意见建议。

image.png

讨论中,王卫、罗育德、张礼卫等代表先后发言,覃伟中倾听代表意见,和大家互动交流,感谢大家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将认真梳理研究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在下一步工作中抓好落实。

覃伟中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始终牢记党中央创办经济特区、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战略意图,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0+10”工作安排,充分发挥“双区”驱动、“双区”叠加效应,改革开放再出发、创新发展再突破、先行示范再引领,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以扎扎实实的发展业绩践行“两个维护”。

image.png

覃伟中要求,要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重要要求,认真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市“两会”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高标准编制实施面向2035年的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加快打造宜居城市、枢纽城市、韧性城市、智慧城市,推动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政府治理“一网统管”、政府运行“一网协同”,系统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切实把城市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拿出更多实招硬招办好年度民生实事,加快打造民生幸福标杆,不断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努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领导郑轲、余新国、张勇、杨芝春、裴蕾、刘国周,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参加讨论。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