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有个“香港师姐”
2021-05-18 07:31
来源: 新华网
人工智能朗读:

湾区有个“香港师姐”

这是5月7日在健身房拍摄的何禹霏。

“晚上好,欢迎来到香港师姐的直播间。”每晚9点,忙完了一天的健身、日常工作、选品后,何禹霏准时坐在手机前,开始直播带货。

网名为“香港师姐”的何禹霏是名“80后”,8岁时随父母移居香港,中学毕业后,她考入香港警察学院,毕业后成为一名“警花”,先后在机动部队、重案组、缉毒组等前线部门任职。“10年的警察生涯让我学习到很多,但是我还是想去看看更大的世界。”

2013年,何禹霏从香港警队离职,回到父母原籍惠州。经过多方考察,何禹霏决定在当地创业,开设健身房,经过几年的经营,她的事业拓展为4家健身房和1家瑜伽馆。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何禹霏在家刷手机,发现短视频平台很有前景。她开始拍摄短视频,向大家讲述自己从警和创业经历。因为香港连续剧《陀枪师姐》在内地深入人心,喜爱何禹霏的网友亲切地称她为“香港师姐”,她也将此作为自己的网名,收获了不少的粉丝。

2021年3月,何禹霏正式将短视频平台的工作作为第二职业。现在她经营着健身房和直播两份事业,白天忙完健身房的工作就开始选品、直播,忙碌却充实。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何禹霏也打算未来在大湾区内开设升级版的健身房,传播健康理念。“我的标签是正能量,希望能用‘香港师姐’这个名字向更多人推广正能量。”

新华社记者毛思倩摄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