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中参加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龙岗代表团审议
2021-05-17 23:0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王伟中参加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龙岗代表团审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7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綦伟)5月17日下午,市人大代表、市委书记王伟中到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龙岗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文件。

会上,张礼卫、王贺光、刘宇明、张育彪、张春杰、陈湘生、叶青、曾迈、贺鹏麟、彭莺、马锐雄、李学金、张春华、胡世平、罗佳等代表作了发言,围绕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法治建设、教育医疗、基层党建等积极建言献策。王伟中说,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两院”的工作报告站位高、措施实、亮点多,全面体现了我市一流法治城市建设的要求和成效。各位代表讨论中指出问题实事求是,提出建议很有水平,发表了很多真知灼见,市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代表们的意见建议。

王伟中指出,近年来,龙岗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斗志昂扬、奋发有为,综合经济实力大幅提升,产业基础不断夯实,民生社会事业加快发展,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市委对龙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王伟中强调,龙岗是深圳的经济大区、工业强区,是全市区域协调发展“东进”战略的桥头堡,在践行深圳新时代历史使命、推动国家重大战略落地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坚持学思践悟、感恩奋进、起而行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大力弘扬特区精神和新时代深圳精神,在肩负好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中展现更大作为。要坚持以“双区”驱动、“双区”叠加为牵引,以更宽广视野、更大格局,加快推进“东进”战略,深入实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深度融入“一核一带一区”,在形成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新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大力实施好全产业链发展战略,深入开展投资挖潜和项目储备,突出抓好产业园区转型升级,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要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充分激发消费潜能,大力联通交通网络,集聚全球高端资源,在争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先行示范者中展现更大作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教育、医疗、住房等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在打造民生幸福标杆中展现更大作为。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和“第一天职”,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人大代表、市领导聂新平、张勇、裴蕾、刘国周参加审议。

(原标题《王伟中参加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龙岗代表团审议在肩负好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中展现更大作为》)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