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首站!“百校庆百年”红领巾火炬接力跑——福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小学
2021-05-17 22: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田首站!“百校庆百年”红领巾火炬接力跑——福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小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7日讯 (记者 曹园芳)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少先队员从小立志向、炼品格、学先锋、引导少先队员树立朴素政治情感和远大理想,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少工委联合开展“百校”庆“百年”红领巾火炬接力跑活动。今天上午,福田区首场火炬传递活动在福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小学(以下简称“附小”)开展。

深圳市少先队总辅导员石淳,福田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李建功,福田区香蜜湖街道副书记倪贤飞 ,福田团区委副书记李明,福田团区委、福田区教育局、福田区教科院的相关负责人和教研员们,以及福田区教科院附小党支部书记刘锐娟校长等出席了活动。

活动共分为“重温百年路 共创新篇章”“我是红领巾 队旗伴我成长”“火炬永放光芒 指引前进方向”“追寻先辈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四个篇章。一曲《金蛇狂舞》点燃了附小欢腾的气氛,活动在校民乐团的激昂演奏中缓缓拉开帷幕。

校园里,小小解说员们动情地讲述着中国共产党辉煌的奋斗征程,带领大家一起回顾风雨激荡、改革创新、奋勇担当的百年历史;少先队员代表们紧握画笔,将红色情怀与爱国深情绘成五彩斑斓的画卷,每一笔都彰显着对祖国的拳拳赤子之心。

升国旗、唱国歌,出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在党、团、队三旗引领下,少先队员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附小学子以歌舞传情,献礼百年,先后带来武术表演《精忠报国》、舞蹈《红领巾心向党》、爱国主义歌曲《飞花令》。随后,火炬被点燃,附小大队长将神圣的火炬传递给校党支部书记、少工委主任刘锐娟校长,紧接着,火炬依次从共产党员老师先锋队、共青团青年老师先锋队、少先队员先锋队、工程兵先锋队、优秀家长义工先锋队接力传递。最后,火炬由附小大队长传给了福田区第二站——福田区教科院二附小代表手中。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附小不断加强和完善少先队基础建设,加强少先队员思想道德建设,积极打造少先队特色品牌,培养队员们“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在学校教育中有力地发挥了育人载体的作用。通过全方位、多渠道地开展形式多样、富有仪式感的少先队活动,树立诚实、勇敢、团结、活泼的良好队风,形成了团结向上快乐的队集体,队员们在德智体美劳诸多方面得到了良好的发展。

学校大力推进少先队改革,在全体辅导员和少先队员的共同努力下,附小少先队工作沿着制度化、专业化、系统化方向发展。学校以《附小礼》为核心,开展了“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红领巾心向党”“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等主题少先队活动,开展具体化、有温度的形象教育和情感教育活动,培养孩子们对少先队组织的向往和归属感。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