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信偏方“以毒攻毒”,一老人用农药兑水洗澡后中毒
2021-05-17 18:3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迷信偏方“以毒攻毒”,一老人用农药兑水洗澡后中毒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世伟)“以毒攻毒”可以治疗皮肤病?近日,宝安区一名老人患上皮肤病后,不去正规医院就诊,反而听信土方,在家中用农药兑水洗澡。所幸经过及时的抗毒素治疗,老人身体逐渐恢复正常。

据深圳市宝安区石岩人民医院桂医生介绍,患者姚先生到医院时出现四肢无力、颤抖出汗、头晕恶心的情况,当时患者还以为自己得了脑中风。医生接诊后,判断其为慢性农药中毒。据姚先生说,几天前他皮肤瘙痒难耐,曾用“敌百虫”农药兑水洗澡,且今年春节以来,同样的方法已试过四次。而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小时候他妈妈曾用棉球蘸稀释的农药涂抹止痒。

医生表示,“敌百虫”是一种有机磷农药,毒性强烈,通过人体皮肤吸收进入人体后,会造成慢性或急性中毒。类似用农药治病、驱蚊的土方同样使不得,轻则损害人的中枢神经,重则危及性命。

[编辑:施冰冰]